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建构数据中心 强化全球云端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5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42】

数据中心(Data Center)逐渐成为另一个IT企业竞赛的新战场。能提供云端服务的美国几家IT大企业,包括亚马逊网络书店(Amazon)、Google、微软公司(Microsoft)、脸书(Facebook)等,都在建构数据中心上投入庞大的资金。

为何这些IT大企业愿意花大钱来建构数据中心?以亚马逊网络书店来说,它对大量收集到的客户信息分析发挥着重要的功能,信息没有经过萃取并没有意义,数据中心能处理庞大的数据,分析结果可以为亚马逊指出什么东西该卖给什么人,比传统上瞎子摸象的广告放送强大太多。

另一方面,数据中心对企业内部往来的电子邮件、工作计划表的管理、企业内部共享的文件等,能提供高效率的管理,让大量的用户共享数据中心和基础建设,而且又能保有各自的网络安全。如今微软公司将在日本投资超过百亿日币建构数据中心,就是要为日本企业提供这类的服务。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微软尚未在日本设立数据中心,因此日本企业客户的数据都在香港或新加坡处理,不过今后微软将在分别位于日本东西的首都圈和关西圈2处设立数据中心,目标是促进和日本IT大企业如富士通或日立制作所等合作,另外,本身设有数据中心的金融机关或公共团体等客户,也是微软希望纳为客户的目标。

而且不只日本,微软也将在中国和澳洲设立数据中心,投资金额合计将达数百亿日币。微软这样积极在全球展开数据中心的建置,一个重要原因是希望摆脱对计算机软件事业的依赖,由于Windows 8以不如以往那样热销,得要找出另一条新道路来弥补业绩下滑中的计算机软件事业。

微软CEO Steve Ballmer接受日经新闻记者采访表示,微软整体事业营收中15%跟云端服务有关,同时微软希望更进一步提升平板计算机的销售,以及智能手机用的OS营收。过去单纯以销售作业软件为主的微软公司,似乎也在变身,朝向硬件销售和云端服务。

去年10月才发表的Windows 8,改良版的8.1已经在五月发表,似乎令人感觉有些不寻常。对此Steve Ballmer表示,技术的革新比以往更为加速,过去每一代Windows都要花上两至三年的时间,然而今后将以每年为速度单位,推出各种符合新装置的应用软件。

關鍵字: data center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B2KC3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