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具备人工虹膜的智慧隐形眼镜 有??改变眼疾治疗的方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13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4346】

奈米电子和数位技术研究与创新中心imec和CMST(设于根特大学的imec研究机构),与吉姆尼斯·迪亚兹健康研究所(Instituto de Investigacion Sanitaria Fundacion Jimenez Diaz)和霍斯特中心(Holst Centre)合作,发表了一种能完全嵌入在智慧隐形眼镜中的人造虹膜。这个人工虹膜整合了液晶显示器(LCD),而且采超低耗设计,可以使用一整天。

人造虹膜隐形眼镜。 智能隐形眼镜解决方案的照片(左); 带有4环LCD的完整解决方案的高阶系统区块图(右)。
人造虹膜隐形眼镜。 智能隐形眼镜解决方案的照片(左); 带有4环LCD的完整解决方案的高阶系统区块图(右)。

人类的虹膜是用来控制瞳孔大小,以调节对进入视网膜的光量。目前全球约有超过2000万人,患有虹膜缺乏症(如虹膜虹膜缺损)、圆锥角膜、乾眼症候群(DES),或者患光敏性及畏光症,他们无法拥有正常的虹膜功能,需要特殊的隐形眼镜来矫正。

当前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固定虹膜的隐形眼镜,但他们不能完全模仿虹膜的功能。例如,它们不能反映对焦的深度,因此妨碍了清晰的视野。而新的人造虹膜镜片能够动态改变瞳孔大小,使眼睛具有光适应性和对焦深度。

imec / UGent的研究教授Andres Vasquez Quintero表示,透过整合在微型柔性电子元件、低功耗ASIC设计、和混合整合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证明了有能力为虹膜不足,高阶像差和畏光症患者开发解决方案的能力,这种虹膜缺陷症是很常见又会使人衰弱的神经眼科疾病。 我们的智能隐形眼镜可透过自动控制瞳孔大小来扩大景深,进而控制模仿人类虹膜的入射光水准,并为视力矫正提供潜在的解决方案。

imec总裁兼执行长Luc Van den hove表示, imec的目标是为社会创造附加值,并将我们的研究成果推向市场。我们坚信,这种人造虹膜原型有潜力成为改变眼科治疗的游戏规则。因此,我们与imec.xpand一起启动了一个新创项目,以完全支持团队实现此技术和验证的企图心,也将会分拆这个项目来支持他们的商业化努力。

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校长Rik Van de Walle教授表示,杜鹃花视觉计划(Azalea Vision Initiative)延续了我们在光子学和微系统领域创造衍生产品的悠久历史。这些新公司中有许多是针对重要医疗问题的项目,未来也还有更多的启动计划正在准备中。

關鍵字: 智慧隐形眼镜  imec 
相关新闻
imec展示32通道矽基波长滤波器 实现低损耗高效率
imec推出首款2奈米制程设计套件 引领设计路径探寻
AMD执行长苏姿丰获颁imec年度终身创新奖
Imec展示高数值孔径EUV生态系统进展 率先导入ASML曝光机
imec创新ADC架构 锁定高速有线传输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SXRHU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