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加速落实元宇宙!imec叁与全像技术新创Swave种子轮募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398】

全像延展实境技术(Holographic eXtended Reality;HXR)新创公司Swave Photonics,日前宣布完成700万欧元(逾2.17亿台币)的种子轮募资。该笔资金将会用来??注沉浸式3D实境10亿级像素(gigapixel)的技术商业化,满足各式新兴应用。随着元宇宙异军突起,能够强化或代替人类视野的延展实境(XR)技术需求也在窜升。

左起:imec感测与致动技术团队研究员Xavier Rottenberg;Swave Photonics创办人与执行长Theodore Marescaux;imec创投发展总监Olivier Rousseaux
左起:imec感测与致动技术团队研究员Xavier Rottenberg;Swave Photonics创办人与执行长Theodore Marescaux;imec创投发展总监Olivier Rousseaux

在元宇宙这个3D世界里,使用者可与他人、物品、场所以及其他受惠於3D实境体验的应用进行互动。Swave Photonics是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合作的新创公司。

叁与此次种子轮募资的投资夥伴包含imec的加值型创投基金imec.xpand、比利时与法兰德斯地区的公共投资基金FFTF(Flanders Future Techfund),以及比利时的校际创投基金Qbic。

Swave开发的HXR技术是元宇宙世界梦寐以求的圣杯,能让人用肉眼观赏逼真的无损高解析度3D影像。运用多达数十亿个且布建密集的微型像素,HXR技术能把解析度提高千倍,使用者无需配戴AR/VR智慧眼镜或矫正眼镜,就能享有正常视力1.0的真实视野。

这项技术能投放出栩栩如生的全像影像,解决目前AR、VR和XR技术在焦深与眼球追踪方面的挑战,所以使用者可以轻松聚焦近景或远景的物件。最重要的是,HXR晶片以CMOS技术制造,能够达到微缩的成本效益。

运用绕射光学元件在光子学与全像摄影方面的最新技术,具备10亿级像素的HXR技术锁定的应用包含元宇宙技术平台、壁挂式360度环景全像系统、3D游戏、AR/VR/XR眼镜、协作视讯会议,以及车用与太空应用的抬头显示器。

Swave开发的全新技术还能推动全像眼镜升级性能,提供具备超高解析度、完美焦深与180度~360度广阔视角的AR/VR/XR沉浸式3D体验,且与配戴一般头戴式装置不同,使用者可以不再感到头痛。由HXR技术驱动的应用程式将能通过视觉图灵测试,虚拟实境与肉眼所见的真实世界将会无从分辨。

Swave Photonics创办人暨执行长Theodore Marescaux表示:「我们的愿景是协助开发基础的全像技术,打造生活和工作的元宇宙世界。我们开发的HXR技术将会永久地改变我们观赏与体验静态图像、影音与即时摄影的方式。由Swave技术支援的沉浸式元宇宙体验可??取代所有的AR/VR显示器与眼镜,使得虚拟实境、扩增实境或延展实境再也难以与现实世界区分。」

HXR技术将在未来的工作场合起到关键作用,不论身在何地,人人都能远距叁与沉浸式视讯会议。Swave计画与先进的AR/VR/XR与元宇宙技术平台建立合作,让不同企业能在同个虚拟会议桌上共享逼真的3D会议体验。

imec执行长Luc Van den hove表示:「我们相信Swave能成功推出一项基础技术,这也是我们研发超过5年,并投注大量研究计画与资金的技术。在创新与产品开发方面,imec拥有坚实强健的经验,足以扩展各式应用。我们致力於协助Swave获得成功,我们也相信透过其广泛的专利资源,以及imec团队与生态系统的持续支持,它将能成为推出沉浸式3D显示器破坏性技术的领导厂商之一,加速推动像是元宇宙等应用。」

imec.xpand合夥人Peter Vanbekbergen表示:「作为此次种子轮募资的共同领衔投资人,我们透过新建的xpand-II基金来协助建立具备破坏性深度技术(deep tech)的全像摄影公司,并使之茁壮。我们确信Swave开发的10亿级像素全像技术能推动价值930亿美元(逾2.76兆台币)的AR/VR与元宇宙市场并带来转变,Swave也能藉此确立市场定位,针对目前充满挑战的AR/VR沉浸式体验进行升级。」

法兰德斯经济与创新局局长Jo Brouns表示:「Swave的加入是法兰德斯高科技产业的助力,将能强化法兰德斯在国际科技市场的地位。我们见证了新成立的法兰德斯未来技术基金(FFTF)与其他的早期投资人紧密合作,为像是Swave这样前景光明的公司促成种子轮融资,并为此感到自豪。FFET的使命是加速推动在地团队开发的革命性技术上市,也因此我们叁与了此次的Swave创投。」

關鍵字: 元宇宙  imec 
相关新闻
imec展示32通道矽基波长滤波器 实现低损耗高效率
imec推出首款2奈米制程设计套件 引领设计路径探寻
AMD执行长苏姿丰获颁imec年度终身创新奖
Imec展示高数值孔径EUV生态系统进展 率先导入ASML曝光机
imec创新ADC架构 锁定高速有线传输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5VDP8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