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ppWorks总营收年增 65% 加速器、创投基金、人才培育成绩亮眼
Year in Review 2017 年终总回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31】

AppWorks发表 Year in Review 2017 年终总回顾,展现过去一年的努力成果,不管是 AppWorks Accelerator 创业加速器、The AppWorks Ecosystem 校友生态系、AppWorks Funds 创投基金,还是 AppWorks School 数位人才培育等服务,都有相当大幅的进展,持续推动台湾成为大东南亚数位经济的领航重镇。

/news/2018/01/23/1550033070S.jpg

2017 对 AppWorks 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经过 7 年的努力,The AppWorks Ecosystem 校友生态系 323 家活跃新创的总估值,在这一年突破了 10 亿美金,来到 16 亿,较 2016 年大幅增加 75%,终於跨越合体独角兽的门槛。这些企业的加总营业额来到美金 13 亿元 (新台币 382 亿),较 2016 年成长 65%,员工数 5,696 位,年增 53%,累积募资金额为美金 4.3 亿,年增 57%。

此外,AppWorks Accelerator 今年毕业 AW#14、AW#15 两届共 52 支新创团队;AppWorks Funds 今年完成的八个新创投资案,带动高达美金 9,900 万 (台币 29 亿) 的总投资;AppWorks School 软体工程师培育计画自 2016 年创办以来,已有 49 名学员毕业,就职率高达八成,为所有想踏入数位产业的年轻朋友提供了一条最快速、有效的道路,也帮新创团队和企业补足人才缺囗,为整体产业打造极大扭力。

由 AppWorks 经营的亚洲最大加速器 AppWorks Accelerator (之初加速器) 近年持续将触角伸展到海外,极力网罗包含星、马、港在内的大东南亚区优秀团队,期??带动国际人才的交流与事业上的合作。

2017 年在 14、15 两届中,包含东南亚团队与首次加入的韩国新创,国际团队占比高达 56%。所有团队在两届Demo Day中卯足全力,展现出他们在数位产品开发的惊人创意和技术力,赢得现场投资者与业界先进的极大赞誉,不仅证明了 AppWorks Accelerator 在大东南亚数位创业圈的领导地位,也说明了融合大东南亚区的数位人才、技术与市场来发展区域经济,将是一股锐不可挡的趋势。

AppWorks 生态系323个团队各自有其专精领域;电商、FinTech、物联网,加上新兴的AI与共享经济,百花齐放、成绩斐然,其中,又以以下几个团队的成绩最为突出。

来自新加坡、经营现金回??网站的 ShopBack (AW#13) 於2017年成功登陆泰国,让事业版图正式横跨新、马、菲、台、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六国,年交易额突破美金2.2亿元,同时也顺利完成美金2,500万的融资,今年可??前进澳洲。

拥有傲人监控技术的Umbo CV(AW#9)在2017年推出了能精确判断人类与机器行为,自主侦测异常的AI安全监控系统,成功销售至全球32个国家,也在2017年第三季完成了美金680万的A轮募资。

经营民宿订房平台,以成为第二个 Airbnb 为目标的 AsiaYo (AW#12),在站稳台湾与日本之後,去年正式进军韩国与泰国市场,2017 年,共计服务了 20 万名客人,订房数突破 60 万。此外,AsiaYo 也与日本乐天集团 Rakuten LIFULL STAY 结盟,将为台日旅客带来更丰富优质的住宿选择。

专注经营成效式广告服务并为客户提供精准行销策略的 COMHERE (AW#5),因出色的绩效和收益,获威盛集团旗下全达国际以 600 万美金高价收购,未来亦将与全达旗下的蓝新支付串连,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如今,大东南亚区域经济俨然成形,为了帮助更多创业团队顺利落地东南亚各国,AppWorks Accelerator 今年首度展开 AppWorks Landing Pod,而第一个前进的国家就是拥有 2.6 亿人囗、数位经济正以惊人速度蓬勃起飞的印尼。2017 年 11 月,AppWorks 带领数家成长期新创前往印尼展开为期三周的深度考察,其中三家已确定落地。事实上,不只是印尼,未来 AppWorks 将因应市场发展,持续带领团队前进东南亚其他国家,在大东南亚区域经济的大趋势下,掌握发展事业的契机。

AppWorks同时经营创业投资的加速器,在协助团队调整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发展出可规模化的商业模式之後,AppWorks Funds 便会在适当的时机提供资金??注,为这些蓄势待发的火箭提供一臂之力。

2017 年,AppWorks 针对垂直电商早餐吃麦片 (Morning Shop)、现金回??网站 ShopBack、互动式影音平台 ReCactus、提供 FinTech 服务的 EMQ、极力发展 AI 监控系统的 Umbo CV、以及专注经营人工智能影音广告投递的 intowow 等数个深具潜力的新创进行投资,并进一步协助他们完成总金额美金 9,900 万的募资。

继 Fund I 与 Fund II 之後,AppWorks Funds 创投基金 2018 年初将完成一亿美金的 AppWorks Fund III 募集,让 AppWorks 藉以支持新创的资本大幅成长 160%,可以从种子轮一路投资到 B 轮。未来,AppWorks 也将针对大东南亚这个潜力无穷的市场和 AI 这个全球化趋势注入更多的资源,并且联合整体区域的力量,为台湾的数位产业发展创造更大利基。

人才是创业不可或缺的原动力,为了因应工程师的庞大需求,也提供想投入数位、网路与电商产业的人才一个快速成长的机会,AppWorks 在 2016 年 6 月成立 AppWorks School,透过免费、实作、高效、与业界结合的扎实培训计画,培育新一代的优秀工程师。

截至 2017 年底,已有 49 名学员自 AppWorks School 毕业,进入 Pubgame、91APP、巴哈姆特等知名网路公司,就职率高达八成,平均薪资比行情高出将近一成,学员的表现也在业界享有极隹囗碑。

为了让这股由人才酝酿出的巨大能量得以延续、扩大,除了已有四届学员毕业的 iOS 班,2018 年,AppWorks School 将新增 Android 班次,为网路业界培育更多生力军。

2010 年,AppWorks 创始合夥人林之晨发现台湾数位产业的发展远远落後欧美,在全球经济舞台上逐渐被边缘化,於是起心动念,从纽约回台成立 AppWorks,希??透过辅导网路创业团队,来提升台湾的转型动能。经过七年的努力,AppWorks 已经成为大东南亚地区领先的创业加速器、创投基金,对台湾的经济转型、成长与创造就业,也有实质贡献。对此,林之晨表示:「七年很长,我从刚回台的30出头小子,变成奔四的中年;七年也很短,能在这中间看到台湾从沉沦变为提升,非常值得。革命尚未成功,往前走,AppWorks还要继续努力,请期待我们 2018 年以及之後的表现。」

岁末年终,林之晨也借此代表 AppWorks 全体,对所有在 2017 年帮助他们的夥伴表达感谢,他说:「衷心感谢所有给 AppWorks 机会、接受我们服务的创业者,也感谢所有的 AppWorks Mentors,包括亚马逊、微软、Google、Facebook 等国际企业在内 AppWorks Partners,以及 AppWorks Funds 的投资人和业界先进,在2017年给我们的支持和指导,2018年,也请大家不吝继续指教。」

關鍵字: maker  AppWorks 
相关新闻
科专助攻智慧制造 成产业最隹後盾
物联网智造基地Hub北中南陆续开通 串联在地智造能量
共享工作空间专家 Spaces 来台打造新创友善空间
Microsemi SmartFusion2 创客板 由Digi-Key独家向全球供应
7 周美国深度考察 全额赞助 2018 秋季美国艾森豪创新奖学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L59RO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