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同济、瑞好联合主办创新大赛 揭晓获奖专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29】

科思创和上海同济大学,携手全球聚合物解决方案专家瑞好,於1月9日共同宣布「2017年科思创-瑞好先进材料设计应用大赛」暨「第二届同济-科思创创新大赛」获奖专案。

特等奖获奖团队与科思创、瑞好及同济大学代表合影
特等奖获奖团队与科思创、瑞好及同济大学代表合影

来自7组优秀团队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意应用设计,从73个报名专案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此大赛旨在引导学生进行多学科交叉学习和创新,并提供平台助其将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未来市场。

「作为一家有着80年创新历史的公司及聚氨窬和聚碳酸窬材料的发明者,我们秉持着『有何不可』的自我挑战精神,开发能为社会重大改革提供有效对策的材料解决方案。科思创致力於透过永续发展和创新突破的理念开创精彩世界。在不断开发创新产品的同时,我们携手年轻一代,激励他们施展创意才华,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建设美丽世界。」科思创中国区总裁盛秉勇(Bjoern Skogum)表示,「同济大学和瑞好是我们的重要合作夥伴。我们期待凝聚各方力量,让富有创意的年轻学子用技术创新为市场创造价值。」

「我们很荣幸能与科思创和同济大学共同举办这项激动人心且意义深远的竞赛,发挥我们对市场洞察的理解,鼓励年轻一代的创新思维,为改善人类的生活水准贡献力量。」德国瑞好大中华区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倪万歌(Nils Wagner)表示,「在全球,瑞好始终秉持着作为杰出雇主和企业公民的责任,贯彻全价值链和全产品周期的思维,全方位支持环境友好型解决方案的开发。」

为支持年轻企业家开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创新,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於2016年透过产学研合作的形式创办一年一度的「同济-科思创创新大赛」。在2017年的第二届大赛中,科思创邀请产业下游合作夥伴瑞好成为联合主办方,着重在启发学生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探索贯穿市场洞察、应用、设计、商业模式到商业化的全方位创新思维。凭藉科思创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同济大学在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丰富资源,以及瑞好在永续建筑、交通、室内设计和家居电器领域对消费者的前瞻洞察,此次大赛为先进材料科学技术的开放式创新和商业化提供了广阔平台。

过去3个多月里,科思创-瑞好先进材料设计应用大赛吸引了同济大学12个学院超过260馀名学生的叁与。大赛激发青年创客的好奇心,透过市场分析,大胆发想聚氨窬复合材料的创新应用。针对叁赛专案创新力、可行性和应用潜力的综合评估,最终有7组优秀团队获奖,专案涵盖建筑、交通和家居用品多种领域。其中,「一体化智慧灯杆系列」专案团队荣膺特等奖。

特等奖团队组长刘??表示,「我们正是从生活中常被忽视却不可或缺的领域着手,对於灯杆这样一种常见的基础设施,高性能材料能够有效提升其安全性、耐用性,优化加工效率和成本,同时透过智慧技术进行功能整合。我觉得世界上每一个伟大的发明都来自小小的灵感,高性能材料的无限潜力仍等待我们年轻一代携手发掘。」

获奖专案将有机会获得各方支持进一步开发,并将创新应用投入市场。第一届创新大赛的一组获奖团队已获得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的资助,成立一家开发门窗应用的新创企业。

「同济大学、科思创和瑞好都致力於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为中国创新经济转型打造生力军。」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志军教授表示,「三方共同促成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为学生构筑理论与实际的桥梁,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创新孵化平台。」

關鍵字: maker  科思创  同济大学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B3GMM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