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P携手格罗方德开发AR技术平台 打造最小像素单晶片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60】

增/混合实境(AR/MR)微型显示器解决方案美国品牌Compound Photonics(CP Display;CP),以及特殊工艺半导体商格罗方德(GF)近日共同宣布,正式确立战略夥伴关系,将携手研发CP微显示器技术平台IntelliPix。该技术不但让AR眼镜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更可大大延长单次充电的使用时间,进而实现并提供消费者真正且即时的全像投影(holographic)AR体验。

IntelliPix可提供即时视讯管线(video pipeline),加上数位背板和驱动器完全整合的硬体设计,是首次实现2.5μm像素尺寸的单晶片解决方案。而CP能够实现独家IntelliPix技术,莫过於透过格罗方德最先进的22FDX专业半导体平台。

本次CP和格罗方德强强联手,建立合作夥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在格罗方德的22FDX平台上着手开发一系列顶级客制化解决方案,以支援IntelliPix的高灵活结构,提供软体定义和可扩充的功能集。与CP过去的平台相比,IntelliPix可支援高达100倍的调制速度,同时减少高达4到12倍视讯管线中所消耗的系统功率。该平台更展现了振幅式液晶覆矽(amplitude 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LCoS)、新兴microLED技术与未来相位式全像投影系统的的惊人潜力。

透过智慧监控像素变化的方法,IntelliPix可被定向至有效像素,并降低无效像素区域的功率,进而提升影像的品质和亮度,更可显着节省整个显示子系统(OnDemand Pixels)的功耗。格罗方德22FDX平台具备超高性能、超低功耗和多元功能整合能力等优势,再搭配CP的IntelliPix智慧数位背板和驱动器完全整合的硬体设计,只需单一晶片,即可提供高帧率、低延迟的即时视讯管线,在显示面积、成本或功耗等方面丝毫不逊色,足以满足广大消费性AR的关键要求。

CP工程部??总裁Ian Kyles表示:「格罗方德是我们下一代单晶片显示器IntelliPix的理想合作夥伴。格罗方德领先业界的22FDX平台具备低功耗优势、高密度和高度互连的特性,成为我们一系列顶级创新背後最强大的靠山。此外,格罗方德愿意根据我们的功能需求订制专属显示器,大大简化并加速研发与制造的流程。」

迄今为止,格罗方德的22FDX解决方案已获得价值45亿美元的设计选用(design wins),并向全球客户交付了超过3亿5,000万个晶片。

格罗方德汽车、工业暨多市场部门资深??总裁兼总经理Mike Hogan指出:「我们很荣幸能与Compound Photonics合作,并透过本公司的世界级技术,协助CP打破格局的IntelliPix平台投入量产。IntelliPix只启动需要更新的像素,此一突破性设计与我们的22FDX平台完美匹配。该平台具有出色的储存密度和整合能力,是领先业界的超低功耗解决方案,可??支持未来科技的一系列应用。」

IntelliPix-iDrive可选配恒定电流像素驱动器,经过最隹化後可透过软体定义的驱动方案和MIPI介面支援像素间的均匀性,实现新兴microLED像素技术。IntelliPix提供IntelliPix-vDrive配置作为电压/电荷驱动的像素,更针对LC像素进行振幅和相位/全像光调制进行最隹化。相较於传统的显示像素驱动器(背板)和显示驱动器IC(DDIC),IntelliPix的OneChip物理设计大大降低了体积空间和功耗,同时具备最为先进的功能。CP和格罗方德之间的合作关系,可提供基於vDrive或iDrive调制背板/显示器的客制化Intellipix架构,根据客户要求的规格实现相应配置。

IntelliPix微显示器技术平台可订制2048x2048或更高解析度。预计首款采用CP的IntelliPix的商业产品将於2023年推出。

在2021年3月28日至31日所举行的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活动中(SPIE ARVRMR),CP将在产业对话(Industry Talk)期间介绍IntelliPix,并讨论该技术平台如何为业界创造更多机会,以加速主流AR的运用。

關鍵字: AR  单芯片  microLED  全像投影  格罗方德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格罗方德2023财年营收下降9% 汽车业务表现强劲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52MT0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