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1智慧显示展 聚积mini-LED迎战传统背光LED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392】

聚积科技叁与2021智慧显示展览会,展位位於mini-/ micro-LED主题馆,这次展出的焦点为mini-LED背光技术与传统背光源技术的正面对决。聚积科技对比尺寸均为65寸的LCD电视,同时播映4K画质影片,可以发现两者的明显差异:昏暗画面中的细节清楚可辨;在明亮画面中除了看得到细部纹理外,显示画面鲜明色彩的程度亦大幅超越传统背光源技术。

聚积科技杨立昌董事长受邀叁加「国际 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论坛?。
聚积科技杨立昌董事长受邀叁加「国际 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论坛?。

聚积科技表示,造成前述差异的原因在於显示器面板下的发光板是由数千颗mini-LED灯点组成,当显示明亮画面时,画面下的灯点依画面发光程度有层次地被点亮,可实现至少1,000 nits的超高亮度,比传统背光源亮度提高数倍;而昏暗画面下的灯点则是呈现具层次的微亮到完全关闭,亮度接近於0,对比度相对更高。

采用mini-LED背光源技术可以达成上千区的「区域调光?功能,实现高动态对比(HDR)与区域独立调光功能。此次mini-LED背光源展品内建聚积LED驱动晶片,区域调光共1,152区,可达到HDR1000(最高亮度1000 cd/m2)规格,并由合作夥伴A2V阵列视觉团队设计阵列光型(Array Vision) mini-LED灯板,搭配精准区域调光演算法(Array Plus)以及TFT面板像素补偿技术(Pixel Compensation Tech),有效降低mini-LED区域调光常见的光晕问题。

聚积针对不同尺寸应用推出四颗mini-LED背光源驱动晶片,皆可实现HDR细致入微显示效果的「区域调光?设计,降低驱动晶片及打件成本,并减轻动态影像显示时所发生模糊现象的??黑屏功能,也可弹性控制该功能。

除了在主题馆里展示产品外,聚积科技杨立昌董事长也受邀叁加「国际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论坛?。杨董事长以高扫描驱动技术对应mini/micro-LED显示为题,论述「各个相关层面的技术突破?,包含商用直显的突破、基板与点间距之间的关联,以及高整合驱动晶片从传统扫描架构演变到行列扫架构,再演变至多通道及高扫架构的历程,藉此成功减少大量的驱动晶片,而高扫驱动技术带给单颗驱动晶片可驱动的LED灯点数量,更是过去的四倍。

此外,演讲中的另一个重点着眼於「高扫驱动架构如何满足需求?,在此提及聚积的驱动晶片因应当前虚拟摄影棚(Virtual Production)的趋势,可支援目前电影拍摄及播映所需120帧率规格。

聚积科技持续敏锐察觉未来市场发展动向研发新产品,叁观人十分惊艳於这次展览中所展示的mini-LED背光源技术,预计该技术即将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而论坛中提到聚积驱动晶片可支援高於市面上既有产品的扫描数,满足各面向的mini-/micro-LED直显应用规格。

關鍵字: mini-LED  聚积 
相关新闻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聚积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显示驱动晶片
理想汽车旗舰SUV L9车载显示器导入聚积背光驱动晶片
全台首座小间距微型LED电影级XR虚拟影棚正式启用
聚积举办XR线上研讨会 秀全方面LED显示驱动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CE088S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