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S在2023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展示行动通讯测试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96】

Rohde & Schwarz在巴赛隆纳举行的2023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上带来了对无线通讯测试的特殊见解和对整个行动通讯生态链的深刻理解。以『测试、量测、创新』为座右铭,公司将展示创新行动和无线通讯测试解决方案组合。

Rohde & Schwarz在巴赛隆纳MWC2023再次展示测试解决方案。
Rohde & Schwarz在巴赛隆纳MWC2023再次展示测试解决方案。

Rohde & Schwarz将展示三个主要主题:为5G加速的测试解决方案、企业专网性能和品质以及汽车通讯。

为5G加速的测试解决方案

5G服务在超前部署的国家已经成为主流,而随着高性能的5G独立布建、私人和工业网路以及支援第17版规范(RedCap NR)或非地面网路(NTN)的新设备实现全新的应用案例,这项新技术的潜力将得以全面展现。在这种情况下,5G生态链必须面对更广泛的挑战,内容包括从使设备能够有效地聚集和维持大量的频带组合,到低功耗和高灵敏度的收发器可以从空间接收和发送信号。Rohde & Schwarz在MWC2023上展出了多种先进的测试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些挑战。展出范围涵盖研发、量产和基础设施设备--涵盖了网路运营商的所有必要阶段。

叁观者可以体验基於各种应用定制的硬体设定,包含R&S CMX500单机信令测试仪的多个展示,该测试平台是Rohde & Schwarz为4G/5G整个生态链的测试开发的,测试内容包括:

- 基於5G的虚拟和扩增实境应用(VR/XR)的用户端点对点测试体验

- 5G VoNR音讯品质POLQAR量测高度整合的测试平台

- LTE/NR蜂窝设备载波聚合频段组合测试,最高可达10CC(FR1/FR2)的单机测试仪

- 5G RedCap设备测试,从研发到一致性测试

- 结合基於R&S ATS1800C CATR的毫米波测试暗室和新颖的温控设置,在极温条件下进行5G FR2射频一致性测试。

在基础设施设备方面,Rohde & Schwarz将展示新推出的R&S PVT360A性能向量测试仪。它在一台仪器中结合了信号产成和分析,是5G FR1小功率基站的非信令测试以及射频元件表徵和生产的理想解决方案。

随着5G网路的推出,行动网路运营商正在关注网路的服务品质和体验品质(QoS/QoE)。Rohde & Schwarz将展示其下一代基准测试解决方案,以大幅降低网路基准测试活动的复杂性和成本,同时使NWO从其收集的资料中获得更多价值。最後,Rohde & Schwarz将与高通合作进行完整的点对点直播演示,展示通过5G的先进直播/群播功能对智慧手机等设备传输内容。

无线设备一直依赖於非蜂窝技术。下一代的WLAN,即Wi-Fi 7,正变得更加强大、高效,但也更加复杂。为了满足测试需求,Rohde & Schwarz将在MWC2023上展示一个带有R&S CMP180的Wi-Fi 7测试装置和一个支援IEEE 802.11be相容操作的Wi-Fi 7设备,包括4x4 MIMO。Wi-Fi 7的应用MIMO和MLO方案需要高性能和可扩充的测试解决方案,如新的R&S CMP180,它在单机中配备了两个分析仪、两个产生器和两组8个射频埠,另外还可以通过在R&S CMPflexx设置中堆叠几个测试仪以实现进一步扩充。

展??5G之後,Rohde & Schwarz还将在巴赛隆纳展出一些简洁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支援6G研究,涵盖从D波段到太赫兹,如新的R&S FE170ST/SR D波段前端延展。不同的测试设置涵盖了6G技术的发展趋势,如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AI/ML)或联合通信和感应(JCAS)。

确保专网网络的性能和品质

5G专网为许多行业带来了新的创新应用,同时为性能、高可靠性、低延迟和安全性提供了关键功能。Rohde & Schwarz拥有专门的测试解决方案,可以准备、布建和运营专网网络,以满足人类和机器终端使用者的服务品质和体验品质(QoS/QoE)规范。一个引人注目的无人机原型展示,其中嵌入了Qualipoc功能,显示了企业将如何使用无人载具(UAV)进行现场勘查,在超视距(BLOS)的情况下收集有关其专网网络的性能资料。

Rohde & Schwarz的其他解决方案具有可配置的互动性测试功能,可以验证专网网路是否为垂直领域的特定应用做好准备,如智慧工厂或关键基础设施的工业4.0。通过类比网路负载和流量模式,使用者可以为选定的专网网路应用确定现实的网路延迟和损耗结果,并验证网路支援严苛应用的能力。MWC的叁观者可以在Rohde & Schwarz的展台上了解上述内容和更多其他行动网路测试解决方案。

可靠的汽车通讯测试解决方案

从行动通讯产业到汽车产业的重叠性越来越多,从蜂窝技术用於实现自动驾驶可见一斑。Rohde & Schwarz正在利用其在无线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以测试和量测系统的形式为汽车产业提供智慧移动应用的解决方案,用於完整的汽车通讯生态链。所有相关的无线标准均已覆盖,从超宽频(UWB)到C-V2X、GNSS和5G。射频、协定和应用层面的ADAS晶片组、模组和系统的制造商可以到Rohde & Schwarz的展台了解适合其开发和生产的测试解决方案。

關鍵字: MWC  5G  mmWave  R&S  羅德史瓦茲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LITJI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