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新创团队话题足 聚焦联网家庭和穿戴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435】

CES向来是国际大厂的重要舞台,各家知名大厂每年在此展示其产品和技术的地方外,不过除此之外,CES当中也不乏许多新创公司在此展示他们的创新产品与技术,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CEO Gary Shapiro指出,在专为新创团队与群众募资设立的Eureka Park展区中,今年吸引了375家厂商参展,较去年200家成长了59%,最大宗为联网家庭和穿戴式装置两大类。以下为几个新创产品:

June智慧手环除了能够测量日晒强度外,也兼具时尚外表。
June智慧手环除了能够测量日晒强度外,也兼具时尚外表。

1. 联网家庭

在过去几十年来,CES一直是智能家庭厂商的舞台,智能冰箱、安防系统、智能灯光或其他电器用品等,都让用户能够更方便的控制家庭环境。而今年,这些概念将会有更多的突破,例如Ecovent。

自加速器出来的新创公司Ecovent是由MIT研究生Dipul Patel所成立,其产品Ecovent功能与NEST恒温器相似,是一个智能恒温系统,主要目的是让屋主能够轻松的调节每个房间的温度,从而提高舒适度以及降低电费。

Dipul Patel表示,Ecovent是由一个智能恒温系统、无线温度计以及传感器所组成,主要功能为追踪每个房间的活动行为,并且能够自动调节家中空调设备,同时也可以让屋主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来调节温度。Dipul Patel也表示,Ecovent能为每个家庭节省近35%的电费。

与联网家庭相关的产品还有智能家居系统开发商Savant Systems,Savant Systems近日推出一个直觉式的应用程序,让屋主透过现有的WiFi通讯系统来控制照明、温度、音响、保全系统、烟雾侦测器等。为了整合更多应用,Savant Systems也与Nest、飞利浦等达成合作关系。

联网产品制造商Netatmo则在CES展示了一款具备脸部辨识的家庭监视镜头,能够用来辨别家庭成员的脸孔,并告知其他成员谁在家。其相机提供了130度的视野以及功能强大的红外线夜间摄影,且也提供实况转播的功能,用户可透过iPhone监控家中安全。

2. 穿戴式装置

经过过去一年多的发展,为了使穿戴式装置更具吸引力,各家大厂纷纷研发出更高效能、实用的技术以及更长的电池寿命。除此之外,在Apple Watch的上市也势必带动更多厂商推出更多元化的穿戴式装置。在CES中,当然也缺少不了新奇的穿戴式装置。

SunSprite在CES中展示了一款用来追踪阳光的穿戴式装置,SunSprite大小如同USB一般,透过太阳能供电,因此无须更换电池。用户只要将其别在衣领上,SunSprite内部的紫外线感测器就能准确地测量出日照强度,并透过蓝牙将资讯传送至iPhone,让用户可随时掌握阳光摄取量。

SunSprite是由哈佛医学院两位医生成立,他们认为摄取足够的阳光能够抑制忧郁症。类似的产品还有Netatmo展出的June智能手环,同样能够监测日晒强度,并透过智能手机建议用户该用什么样的防晒乳。

新创公司ONvocal在这次CES首次亮相的首款产品Mix360蓝牙耳机希望能够重塑我们听音乐的方式。 ONvocal研发Mix360已经三年,他们试图研发一款耳机,让用户即使在听音乐时,也能够感知周遭环境的声音。 ONvocal认为,当透过耳机听音乐时,不该同时屏除环境音。因此,Mix360能够让用户自行定义​​个人化的听觉体验,调整包含环境音、音乐、电话甚至自己的声音。

關鍵字: CES 2015  智能手表  物联网  智能家庭  聯網家庭  新创团队  Ecovent  Savant Systems  Netatmo  SunSprite  ONvocal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8BNDG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