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布局重回手机市场 Nokia 12月动作频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277】

2016年12月,Nokia(诺基亚)动作频频,都再再显示出该公司企图重返手机王朝荣耀的野心。先是在2016年5月时宣布与HMD Global Oy(HMD)签订品牌授权与专利许可战略合作协议;12月初HMD则宣布将于2017年推出新一代的Nokia智慧型手机,而后HMD随即于12月中旬让新款行动装置亮相,到了12月下旬,Nokia则对手机大厂Apple(苹果)提出了三十二项行动装置专利侵权诉讼。

Nokia品牌新款手机,萤幕仅2.4吋,搭载了熟悉的用户介面,并且拥有实体键盘,让此款手机更易于使用。 (Source:Nokia官网)
Nokia品牌新款手机,萤幕仅2.4吋,搭载了熟悉的用户介面,并且拥有实体键盘,让此款手机更易于使用。 (Source:Nokia官网)

在新款行动装置的部分,HMD于2016年12月中旬时推出Nokia品牌的新款行动装置─Nokia 150,事实上,12月初时HMD才在自家官网宣布,2017上半年将会推出新一代的Nokia智慧型手机,短短几周内即公布其第一款行动装置。

随着Nokia150的推出,HMD也将近一步加强Nokia功能手机的产品组合,包括以往的畅销款式─Nokia105、216,以及230等。 HMD表示,该公司所推出的第一款诺基亚手机,将美观好看的外型及Nokia以往最引以为傲的耐用性结合在一起,此款行动装置将拥有坚硬的Polycarbonate(PC,聚碳酸酯)外壳,且颜色防刮脱落,也就是说新一代的Nokia智慧型手机将可持久耐用。

据了解,Nokia 150内建了FM收音机,以及MP3播放器功能,有趣的是,新一代手机萤幕仅2.4吋,搭载了熟悉的用户介面,并且拥有实体键盘,让此款手机更易于使用。为了致敬以往的Nokia品牌手机,新款行动装置也将预设经典款小游戏─贪食蛇。

HMD表示,为了确保用户可随时随地与外界保持联络,该款手机的电池续航力强大,通话时间长达22小时,最长待机时间则有31天之久。 Nokia 150搭载的充电埠为micro-USB,并内建LED手电筒功能。

在诺基亚方面则宣布,该公司已于德国杜塞道夫、曼海姆、慕尼黑等地区,以及美国德州联邦地方法院,针对苹果提起多项行动装置专利侵权诉讼。

据了解,诺基亚除了自有的专利之外,还有于2013收购与Siemens(西门子)的合资企业Nokia Siemens Networks(NSN)、2016年并购Alcatel-Lucent(阿尔卡特朗讯)等智慧财产资产权组合。

诺基亚认为,该公司在过去二十年中,投入了超过1150亿欧元的研发成本,这些研发专利涵盖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个人电脑等相关设备。

诺基亚表示,在2011年时虽与苹果达成部分的专利授权,但而后诺基亚取得的许多他项专利也受苹果采用,但是苹果却拒绝诺基亚进一步提出的授权许可。

诺基亚专利业务部主管Ilkka Rahnasto表示,透过该公司长久以来的研发投资,Nokia已为当今行动装置(当然包括了苹果的产品)贡献了许多基础技术。经过几年的谈判,几度试着与苹果达成协议,不过皆破局,现在是时候该采取行动捍卫公司的权利了。

据悉,Nokia认为Apple侵权的三十二项专利,包含了显示器、使用者介面、软体、天线、晶片组,以及影音码等。

2016年12月对于Nokia来说似乎是相当忙碌的一个月,只不过究竟该公司能否重新坐回手机业的龙头宝座仍待时间与消费者的考验。

關鍵字: 专利侵权  Nokia 150  实体键盘  Nokia  Apple 
相关新闻
诺基亚:人类赋能与虚实融合 驱动元宇宙新商机
日亚对日本华硕及SYNNEX提起的专利侵权中胜诉
是德科技与Nokia共同推动OpenTAP开放式测试自动化专案
Nokia推认知协作中心 助营运商加速实现5G网路设计
日亚专利侵权诉讼再次於德获两件最终胜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MNGSU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