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亚德诺和德仪高精确度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29】

为因应运动控制技术革新发展的市场需求,大联大控股宣布,旗下世平集团将推出亚德诺半导体(ADI)和德州仪器(TI)高精确度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news/2014/10/16/1411373800S.jpg

运动控制是自动化的一个分支,它使用伺服机组的一些设备如液压泵、线性执行机,或者是电机来控制机器的位置和/或速度。运动控制在机器人和数控机床领域内的应用比在专用机器中更加复杂。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加工制造业的中心。但是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升,劳力密集型制造业的竞争优势正在持续下降,所以发展技术密集型产业、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及产业结构转型已经成为各界共识。

以运动控制技术为代表的自动化技术在传统制造行业的推广,实现了由机器代替人工进行标准化、高质量生产过程,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随着运动控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下游传统制造业的进一步整合升级,市场对运动控制相关技术与产品的需求将持续旺盛。

产品特色

ADI ADSP-CM40x 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处理器ADSP-CM40x整合精确度高达13位的嵌入式双信道16位ADC,高达380 ns的转换速度。

*处理器搭载了一颗240-MHz浮点ARM Cortex-M4处理器内核。

*处理器内嵌许多电机控制专用外设,例如高精确度的ADC、SINC滤波器、编码器输入、可驱动多个电机的PWM输出单元,以及丰富的通讯接口。

*采用内建sinc滤波器可以节省以FPGA实现同一功能所需要的成本和工程资源。

*高精确度电流和电压检测,可提高速度和扭矩控制效能。

*高效能位置检测性能,使用光学编码器和旋转变压器作为位置传感器。

*优先考虑安全和保护的角度,讯号采样和功率组件驱动应采用隔离技术。

*ADI的iCoupler数字隔离器产品可满足高压安全隔离要求。

*使用DSP高校能处理器,实现向量控制和无传感器控制。

*更高效率和更灵活的算法。

*满足下一代的联网应用需求,采用隔离接口芯片。

TI C2000 InstaSPIN 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InstaSPIN嵌入在特定Piccolo组件的只读存储器(ROM)中。

*此解决方案节省了设计与电机参数辨识时间,软件能够自动检测和转矩控制优化,以现行状态为基础的运动规划速度调整、控制调整和全套的轨迹生成系统。

*嵌入式片上FAST观测器算法具有接近编码器的性能,它仅通过分析电流和电压在全局条件下给出转子磁链、角度,速度,和转矩的稳定可靠估计。无传感器估计器的精确效能使得在所有的扭矩和速度控制应用中,物理传感器不再是必要组件。

*让同一解决方案能兼容所有三相电机,同步(BLDC、SPM,和IPM)和异步(ACI)。

*在线和脱机识别电机参数,并且能够在在线对电流控制器进行调整使其稳定运行,同时可使用在线电阻重新估计模式跟踪最严苛的低速负载下鲁棒估算器效能变化。

*低于1 Hz(典型值)的低速性能、零速度稳定,以及逆转稳态保存。

*增益系统架构的灵活性,可实现一个函数调用FOC扭矩控制器,或一个具有快速软件电机传感器的完全自定义控制系统的能力。

關鍵字: 大联大  ADI  TI  TI  亚德诺  世平集团  製程材料類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30C578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