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dence与国研院晶片中心合作 加速AI晶片设计与验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99】

为提升台湾人工智慧(AI)研发能量并加速产业开枝散叶,全球电子设计创新厂商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与国家实验研究院晶片系统设计中心(CIC)共同宣布将强化合作关系,透过提供设计验证加速模拟平台,以及共同建置的SoC设计及验证环境,协助学界将研发成果与产业效益连结。双方也将合作验证培育课程,协助学界加速开发新一代AI晶片应用并培植产业人才。

/news/2018/03/22/1434458540S.jpg

随着AI未来庞大商机涌现,开发AI领域晶片技术势在必行,然而AI晶片设计的复杂度与成本日益攀升,设计前期的晶片验证工作不可或缺。为支持产业开发所需的相关基础,Cadence与CIC深化既有的合作基础,共同建置完善的验证平台与环境,以支援学研界专注於AI晶片设计开发。未来叁与科技部AI计画的研发团队,以及与国研院晶片中心合作的学术单位,皆可透过CIC申请使用此验证平台环境,满足新一代AI晶片的设计需求。

此合作平台将建构在Cadence Palladium硬体加速及系统化的验证方法,可大幅缩短晶片系统验证时间,加速晶片设计开发流程,同时提升软/硬体整合品质。为确保学界更顺畅地进行晶片开发,双方并合作建置AI晶片的设计验证环境,导入形式验证平台(Formal Verification),包括晶片模拟、拟真、除错与验证,强化验证功能的正确和完整性,并可提高晶片的成功率。此外,为了及早培育校园AI种子,双方的合作中也将针对晶片验证领域,规划软硬体等验证课程,奠定扎实的晶片开发基础。

国研院??院长林盈达表示:「国研院的任务是建立前端科技以及培育人才,在AI方面是打造完整的生态,让企业界能够更好地进入该产业,2018年7月後会成立AI LAB,将学术界的AI计画、射月计画(AI相关),能够应用与Cadence合作兴建的平台,协助硬体(晶片设计)加速,缩短验证时间,并拥有完整的开发环境,提升测试涵盖率。」

国研院晶片中心??主任王建镇表示:「本次Cadence提供的设计验证加速平台相当重要,不仅象徵CIC与Cadence的合作关系提升到更新的层次,更有助於晶片中心建构完整的AI SoC设计及验证能量,将可提升国内AI晶片设计技术。未来CIC将以更坚强的实力支援学术研究,并为产业持续培育研发人才。台湾有在做IC设计几??都有使用Cadence的设计验证,希??未来能让学术界也有良好测试环境。」

Cadence全球??总裁石丰瑜表示,Cadence绝大部分的营收花费在研发上,摩尔定律仍在前进,晶片厂近年需要大量投入研发,生产与设计之间需要EDA公司,应用方面变得复杂也是原因,手机的复杂度增加,云也要高效,人工智慧更是百花齐放。近年的应用领域也逐渐增广(物联网、医疗等),Cadence目前努力的方向有几项:设计工具能更快;工具更聪明一些,可以让项目设计时更有效率,让工具导入人工智慧;最後是让封装、PCB板等,让系统级的设计实现,也就是SoC。除了考虑功耗外,也要考虑频宽等等,在晶圆厂生产前就要考虑清楚。

Cadence??总裁暨系统与验证部门总经理Paul Cunningham表示:「说到过去的工作是带领一个团队做系统验证,全世界拜访IC设计的公司,观察到数据、资料导致了人工智慧产业蓬勃发展,手机上也有许多感测器,亚马逊的Alexa,以及自驾车等,都是有关於如何处理大数据,因此手上的产品必须是聪明、有智慧的,而资料中心也是,这里头都需要人工智慧晶片的协助,Cadence的加速器可以让芯片设计验证加速。」

Cadence台湾区总经理宋?安表示:「Cadence与国研院合作协助台湾半导体产业进行开发,并将硬体的高速电脑放在国研院中,让大家进行测试,近期非常重视人工智慧晶片,以及与学术界的合作。」

半导体射月计画执行长李泰成,科技部指导的射月计画,目标是推动台湾的半导体制程以及系统研发,也与CIC合作,包括设计环境的建置斗,目前有50个团队,包括学校来的团队,其中有超过一半以上计画是与人工智慧相关。

Cadence也计画透过以促进产业界与学术界之间的技术交流为宗旨的「Cadence学术网路计画」(Cadence Academic Network; CAN),针对晶片设计领域技术提供系统化、开放性的线上培育课程,让系统晶片的验证、设计与实现工具能够更广泛地应用在学术研究,以厚植台湾学研界的研发实力。

關鍵字: 人工智慧晶片  益华计算机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X0L18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