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IDA:受疫情影响 光通讯产业涨跌互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248】

根据Dell’OroGroup的调查数据,2020第一季度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下跌4%,是连续两年成长之後的首次下跌,并低於该公司最初预测2020年会有2%成长的预测。报告中指出,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包括宽频接入,微波与光传输、行动核心与无线电接入网(RAN),还有服务提供商路由器与电信级乙太网路交换机的销售,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下降4%,不过华为仍继续在电信设备市场中处於领先地位。

Dell’OroGroup认为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为主要影响因素,尽管由於5G的推出使得行动核心与RAN的相关需求呈现成长,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包括光传输在内的固定网路设备的销售却陷入了停滞。疫情引起的供应链中断和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固定网路设备支出降低。

Dell’OroGroup的报告也提及,用於资料中心互连的光传输系统方面的销售却有出人意表的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了13%。但是,除了这个利基市场外,宽频接入、微波传输、路由器,以及电信级乙太网路交换机的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以两位数的速度萎缩,约占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一。

光电协进会针对此一状况,认为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边境封锁与居家隔离正在改变人们使用网路的方式。但是,用户使用量的转变并不一定会马上反应在支撑流量的新基础架构的支出,有些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虽然有需要升级网路传输容量以因应资料流量的成长,但是流量激增并未使得所有的电信公司立即将需求转化为实际的网路容量升级的数字。

而根据Dell'OroGroup的分析师预测,随着疫情降温,2020年下半年市场条件与供应链风险水平将更为有利。不过因为状况不明,目前只能保守地将预测成长数字下调为1%。

在资料中心方面,今年前三个月,用於资料中心互连应用的光传输系统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成长了13%,其中以光通讯网路设备商Ciena、思科,以及Infinera受益最大。光电协进会指出,资料中心互连仍然是光传输设备的重要应用,尤其是在目前疫情未熄之时,人们会越来越依赖网路以及云端服务,对连接资料中心的需求将有增无减。

资料中心互连的光通讯设备需求集中在都会网路上。对高速传输的需求激增,也使得对400 Gbps传输速率设备的订单急遽增加。从Dell'OroGroup的报告指出,Ciena、思科,以及Infinera在资料中心互连光传输市场中居主导地位,合计囊括了70%以上的市场。思科和Infinera在本季的市场占有率均比2019年第一季成长6%至7%,预计下半年的需求不减,仍会持续此成长趋势。

關鍵字: 以太网络  5G  云端  PIDA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JFDV4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