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采用Nordic低功耗蓝牙模组 加速大楼自动化及IoT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202】

Nordic Semiconductor日前宣布台达电子的NQ62X低功耗蓝牙模组将选择采用Nordi所开发的新一代nRF52832低功耗蓝牙系统单晶片。该模组并提供一个开发平台,包含与ARM mbed相容的主机版(DFBM-NQ620),以及一个用于在原型制作过程中安装模组的子板。

台达电子的NQ62X模组采用Nordic的nRF52832 SoC,可为高性能及低功耗应用提供随插即用的连线解决方案。
台达电子的NQ62X模组采用Nordic的nRF52832 SoC,可为高性能及低功耗应用提供随插即用的连线解决方案。

Nordic表示,NQ62X模组采用了Nordic的nRF52832系统单晶片,并具备嵌入式天线。该模组已通过CE、FCC和TELEC认证,并通过了蓝牙4.2终端产品清单(EPL)。该认证和EPL亦简化了用户对终端产品的蓝牙认证程序。

据了解,DFBM-NQ610是一个多重协定开发平台,适用于NFC-A标签、低功耗蓝牙、ANT+,以及在大楼自动化和汽车领域中专有的2.4GHz应用。该开发工具套件可协助工程师利用该模组进行开发,并且迅速为各种应用提供经测试和验证的解决方案。 Nordic的nRF52系列的软体架构将低功耗蓝牙RF协定软体与开发人员的应用代码完全分隔,消除了协定损毁的风险,可进一步简化开发程序。

此外,nRF52832 SoC 具有以64MHz速率运行的高性能32位元ARMR CortexR M4F处理器,加上全系列的可编程晶片内建类比和数位周边,可降低对处理器资源的需求,确保该模组能够满足最复杂的无线应用。该模组适合运用于大楼如安全性方面的自动化应用,另外也适用于车用市场,如免钥匙启动功能,或电动车充电系统可利用蓝牙LE 4.0(以及更高版本)连线到智慧手机和平板的App功能凸显出优势。

?

Nordic支援低功耗蓝牙的nRF52832系统单晶片是Nordic第六代超低功率(ULP)无线连接解决方​​案的成员之一,结合了ARM CM4F处理器与2.4GHz多重通讯协定无线电(完全兼容蓝牙4.2、 ANT和专有的2.4GHz RF软体),具备-96 dB RX灵敏度、512 kB 快闪记忆体和64 kB RAM。在推出时,这款SoC是世界上最高性能的单晶片低功耗蓝牙解决方案,与其他竞争解决方案相比,可提供高出多达百分之六十的通用处理能力、十倍浮点运算性能和双倍的DSP性能。nRF52832 SoC还具有全自动电源管理系统,与Nordic的nRF51系列相比,最高可降低功耗达百分之八十,并内建让消费方便的接触配对NFC? 标签。

台达电子无线射频模组开发部门资深行销经理杨攸中表示,台达选择采用nRF52832主要是因为ARM CM4F处理器拥有足够的运算能力来处理最复杂的感测器演算法。超低功率特性和SoC内建的NFC-A标签,加上Nordic的优异技术支援,也是台达决定以该公司作为设计合作伙伴的重要考量。

關鍵字: 低功耗蓝牙  物联网  工业自动化  SoC  Nordic Semiconductor  台达电子 
相关新闻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和认证计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6IYT0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