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ophos 调查:亚太与日本勒索软体复原成本一年暴增两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81】

Sophos 今天宣布最新全球调查结果《2021 年勒索软体现况》,显示亚太暨日本地区 (APJ) 企业从勒索软体攻击复原的平均总费用在一年内暴增一倍以上。

在 2020 年时是 116 万美元,2021 年增加到 234 万美元。APJ 企业支付的平均赎金为 123,634 美元。调查结果还显示,只有 5% 的 APJ 企业在支付赎金後能取回所有资料,而 19% 受访者取回的资料不到一半。

该调查调查了欧洲、美洲、亚太地区和中亚、中东和非洲 30 个国家/地区里中型企业的 5,400 名 IT 决策者。

虽然 APJ 中遭受勒索软体攻击的企业数量从 2020 年受访者中的 53% 下降到 2021 年的 39%,并且遭到大型攻击後资料被加密的企业减少了 (2021 年为 68%,2020 年为 81%),但调查显示出另一个令人担??的趋势,尤其是在勒索软体攻击的影响方面。

Sophos 首席研究科学家 Chester Wisniewski 表示,受到勒索软体攻击的企业数量明显减少是个好消息,但实际上这可能多少反映出攻击者行为的改变。攻击者已从大规模、一般、自动型攻击转变为更具针对性的攻击,包括使用了以人为操作的骇客技术。

因此,虽然攻击总数降低,但经验发现,这些更进阶且复杂的针对性攻击造成的损害可能更高。这种攻击也很难复原,从调查中可以看到,整体修复成本倍增了。

關鍵字: 信息安全  Sophos 
相关新闻
Sophos宣布新任总裁暨代理执行长
「全球网路安全日」重要性今胜於昔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Sophos:勒索软体集团利用媒体美化形象
Sophos:预期将出现使用AI的攻击技术并做好侦测准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FF1BM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