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迈向Quad Play  NXP聚焦台北国际计算机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5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22】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今日(31日)举办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Taipei 2007)展前记者会,这是NXP自去年脱离飞利浦改名以来,首次以NXP为名参加亚洲第一大计算机展,因此特别藉此机会加强展场重点产品的营销作业。

NXP家庭娱乐事业部大中华区区域市场经理钟亚伦正在解说Computex 2007展场重点。(Source:HDC)
NXP家庭娱乐事业部大中华区区域市场经理钟亚伦正在解说Computex 2007展场重点。(Source:HDC)

NXP目前有9座晶圆厂及8座封测厂,晶圆厂除中国吉林与新加坡之外,多集中在欧洲地区,至于封测厂都集中在亚太与东南亚地区,其中一座在台湾高雄,NXP并拥有台湾日月光半导体40%的股权。2006年NXP的净销售额为49.6亿欧元,研发投资就有9.95亿欧元,拥有25000项以上的专利。从区域销售额来看,中国便占22%、荷兰16%居次、新加坡12%紧追在后、台湾与南韩则在美国之后,各占7%。

NXP台湾区营销业务副总裁王俊坚表示,NXP的产品领域横跨行动通讯与个人娱乐、数字家庭娱乐、汽车电子、智能识别以及多重市场版导体这五大领域。NXP在这次Computex展会中,将提出「联网生活新愿景」的主张,推动消费者多媒体体验革命,让消费者能随时随地沟通分享信息娱乐,藉由多元媒介传递多样内容,使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感官体验,满足四合一(Quad Play)服务内容的需求。

NXP半导体家庭娱乐事业部大中华区区域市场经理钟亚伦(Alun Whittington Jones)表示,这次NXP在Computex展出的数字家庭产品,包括针对DVB与ATSC模拟数字平台的数字电视解决方案TV520;单频道数字机顶盒(Zapper box)、配备个人视讯录像机(PVR)或数字媒体配接器(DMA)的机顶盒、以及高画质(HD)IP机顶盒的解决方案STB100/220/225;可支持Vista目录管理驱动程序的PCTV解决方案SAA7164等等,另外还包括图像质量硅调谐器、小型低耗电USB装置、可进行无线HD串流的802.11n模块等。

钟亚伦进一步说明,NXP推出的802.11n模块,可让高画质视讯在各类消费电子产品中无线串流,支持2.4GHz与5GHz带宽,采2×3MIMO检波器设计,可大幅降低成本回旋码与低密度奇偶校验(LDPC),可降低错误率,并可兼容Vista与Linux操作系统,能满足IP机顶盒、数字媒体转换器、电视、网络路由器等多媒体应用所需。

在通讯电信领域方面,NXP在手机通话系统、应用于可携式产品的FM收音机IC、数字无线IC、电视接收调谐器、电视讯号接收调谐器、机顶盒的RF前端模块、近距无线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技术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位居全球第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80%以上的电子护照,都是采用NXP的IC辨识产品。

NXP半导体大中华区营销经理韩德明进一步说明,Computex展会上 NXP将强调EDGE解决方案的既有优势,因为NXP 的EDGE手机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出货超过5亿组。NXP将提出Nexperia行动系统解决方案521X,能同时支持Wi-Fi和Bluetooth,可作为无须授权行动链接(Unlicensed Mobile Access;UMA)手机的基础。此解决方案已经获得Quad band GCF和PTCRB compliant等测试认证。韩德明强调,NXP会继续保持在手机系统解决方案的优势,并且已进一步革新芯片设计的技术条件,收购Silicon Labs行动通讯事业便是显例之一,藉此强化收发器RF CMOS的整合技术。

關鍵字: Computex 2007  Quad Play  Digital Home  EDGE  802.11n  NXP  王俊坚  Alun Whittington Jones  韩德明  行动终端器  資訊家電  专用型终端器  網際骨幹  影音通信終端器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无线通信收发器  音效处理器  微处理器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3CXWRI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