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45周年暨更名厌祝大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49】

今年3月正式更名的国家实验研究院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仪科中心)今(11)日欢厌成立45周年,产学研界300馀人齐聚一堂为仪科中心「厌生」。展??未来,仪科中心将以驱动先进仪器设备国产化为使命,全力投入关键光学、真空、智慧制造等仪器设备自制开发,应用於半导体、生医、光电、太空等产业或学术领域,带动仪器设备上下游关键零组件在地化发展,建构台湾产业仪器设备自主化的能量与契机。

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45周年暨更名厌祝大会全体大合照
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45周年暨更名厌祝大会全体大合照

国研院仪科中心前身为1974年国科会时代成立的「精密仪器发展中心」,2005年改隶财团法人国家实验研究院并更名为「仪器科技研究中心」,今年3月复更名为「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仪科中心伴随我国学术界及科技产业走过奠基至起飞的辉煌历史,自1976年成功研制「600倍显微镜」,至1984年「真空计」技术移转,为国内光学及真空技术的先驱,奠定我国高科技产业发展基石。

时至今日,仪科中心突破大囗径非球面镜技术瓶颈,将光机研发能量从显微镜技术跃升到福尔摩沙卫星五号对地光学取像镜头模组,并加值应用於半导体产业、航太检测、汽车产业、智慧机械产业、医疗器材、智慧农业以及环境保育等,上天下海,深入民生,服务夥伴横跨理、工、医、农各领域。

本次活动除了邀请仪科中心产学研各界夥伴一同叁与,也特别邀请多位前任主任,以及众多仪科之友一起欢厌。仪科中心汇整45年来的老照片,带领宾客进入时光胶卷,回忆过往的精彩画面,与在场宾客共同分享蜕变成长的喜悦。

科技部谢达??次长也莅临祝贺,他肯定仪科中心多年来对台湾科技发展的贡献,并且能在每次变革中持续发挥影响力,展现符合时代特性的功能与价值。国研院王永和院长於开幕致词时不仅肯定仪科中心45年来所创造的价值与成就,也勉励仪科中心同仁秉持初衷,持续以「创新精进技术、技术精进服务」的精神,带领台湾仪器科技迈向卓越。

仪科中心杨??州主任则分享了今年3月更名的缘由,彰显仪科中心是国家级的科研单位,有助於未来国家任务与政策的推动,也更加提升国际能见度与影响力。

仪科中心具备全台唯一高阶非球面元件完整产线、最完整的真空光学镀膜服务平台与国际医疗器材认证一站式服务平台,是可以提供独一无二跨领域客制前瞻仪器设备的国家级科技研发单位,服务层面广泛。

本次活动仪科中心以展示厅(Showroom)的形式展示近年来重要的自研自制前瞻仪器设备,亦安排贵宾叁观仪科中心竹北生医服务平台核心设施,让所有贵宾能更了解仪科中心的核心技术,以及其精进不懈的研发历程。

關鍵字: 光学  真空  知的生産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学家的秘密基地」重新开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AEHME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