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共享经济再见? Uber10日起撤出台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810】

叫车服务App Uber(优步)自从进驻台湾开始,便纷争不断。在面临了计程车同业的抗议,以及政府的巨额罚款之下,于2017年2月10日宣布停止在台的相关服务。

Uber于2017年2月10日宣布停止在台的相关服务。
Uber于2017年2月10日宣布停止在台的相关服务。

「我们不舍也不希望退出台湾。」Uber于自家官方脸书粉丝团中发文表示,撤出台湾服务的决定将影响超过一百万使用该平台的民众。但无止尽累积的巨额罚款,让Uber在文中写道「在这个环境的营运很艰难。」

由于Uber不愿意纳税,因此让台湾政府不得不对其重罚;对此,Uber也强调,纳管、纳保、纳税三个要点,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的基础,该公司期待台湾政府能先认同、容许车辆分享平台的概念,下一步才能一起讨论需要什么样的法规来管理网路叫车服务。

Uber也提到,在暂时撤出台湾的时间中,该公司将重整脚步,希冀能重启和政府的沟通和谈判。

此次政府祭出高额罚金的确有效的打击Uber的营运,且使得该公司撤出台湾市场;不过也有人抨击,Uber一直以来都是共享经济的指标公司,这一次台湾政府与计程车业的「胜利」,是否代表着台湾的共享经济完蛋了?

同样身为共享经济的指标性厂商Airbnb,该公司全球副总裁暨公共政策全球总监Chris Lehane于2017年1月初时曾造访台湾,并在面对媒体提问时曾说道,该公司将愿意与政府沟通,并愿意缴税,并会分享该平台所收集而来的数据等。

共享经济一词,在世界已经蔚为潮流,且在全球各地不断地发酵。 Uber与Airbnb这两家龙头公司在面对当地政府的要求时,摆出了不一样的姿态,这或许就是为什么,Uber会在嘘声中下台的主要因素吧。

關鍵字: 共享经济  叫车  纳税  Uber 
相关新闻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共享机车十大使用情境 五成有单向骑乘需求
台湾协作暨共享经济协会成立 发表首份共享经济白皮书
Sony进军叫车行列 合资当地车业抗衡Uber
Uber选用NVIDIA技术 打造自动驾驶车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B2UYA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