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加速全球去碳化 美国奇异呼吁推动再生能源与燃气发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90】

继日前承诺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营运,并宣布有意退出新燃煤发电市场後,美国奇异(今日再度呼吁,推动可再生能源与燃气发电的战略性部署,不但短期内可在对抗气候变迁上取得重大进展,还可确保未来通往低碳排世界的道路畅通无阻。

奇异公司在一份新发表的报告中以《推动可再生能源和燃气发电成长,迅速改写气候变迁的发展轨迹》为题,大力阐述数十年来所秉持的去碳化承诺。奇异认为,若要达成去碳化目标,前述两种发电方式缺一不可,若能两者并进,可??实现必要的去碳化速度和规模,绝对有助获致重大的气候治理成效。报告中也提到多种可实现低碳足迹的燃气发电技术,例如使用低碳和零碳燃料(包括氢气)以及碳捕集封存(CCUS)等技术。

奇异燃气发电(GE Gas Power)首席执行长Scott Strazik表示:「因应全球气候变迁是地球上所有人迫在眉睫的优先事项。为此,奇异自认责无旁贷,应该让去碳化从现在做起。我们相信,在推动全球「煤改气」(coal-to-gas switching)的过程中,燃气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将双双扮演至关重要且极具意义的角色,并在未来持续为低碳至零碳气技术开发多种途径。 」

亚洲是全球最大的地理区域之一,目前占全球人囗的60%和世界用电量的45%。各国的能源结构受到燃料供应和价格的影响,正从传统资源(例如煤炭/核能)转向更节能的资源(例如燃气和可再生能源)。例如东盟的基础设施强劲增长,北亚则推动替代品和可再生能源,业者们更承诺减少/接近零碳排放的营运,并确保可持续和可靠的电力。

自1961年以来,奇异与台湾不断成长。业务遍及八个地区,包括十个办事处,其中包括台北的450馀名医疗保健,航空和电力业务员工。并拥有强大的安装基地,负责30台燃气轮机,提供接近6000兆瓦的装机容量。

奇异自2016年起与台湾电力公司等在地夥伴紧密合作,目前已有林囗大潭8、9号电厂和嘉义嘉惠电厂。而高雄兴达和台中电厂 (2020年9月宣布) 则是奇异在台湾的第四个HA燃气轮机专案,也在台湾政府「2025能源转型计画」内,协助达成将天然气的使用率提高到50%,同时减少煤炭的使用并增加可再生资源,有助於平衡国家电网并满足未来的需求。

奇异也於今日出炉的最新意见书中表态,列出若干发电来源的技术和市场概况,包括可再生能源、天然气、煤炭与核能,以及使电池蓄电量更具成本竞争力所需的技术突破。近期更宣布, 旗下的Haliade-X海上风力涡轮机将提升至13 MW。Haliade-X隶属於英国Dogger Bank离岸风场头两个阶段,堪称现役最强大的涡轮机。

關鍵字: 再生能源  奇异 
相关新闻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HR0V2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