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力晶与瑞萨合作跨入SiP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1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76】

力晶半导体在标准型DRAM领域扩大与尔必达(Elpida)合作后,在利基型DRAM及闪存市场上,亦扩大与瑞萨科技(Renesas)合作,力晶及瑞萨已决定合资成立先进内存设计公司Vantel,投入系统封装模块(SiP)内存研发设计市场,该公司设籍日本,力晶持有65%股权,瑞萨则占股35%,董事长由瑞萨内存事业部长森茂出任。

SiP是系统级的裸晶封装模式,适应轻薄短小的需求,应用相当广泛。( Source: Agilent)
SiP是系统级的裸晶封装模式,适应轻薄短小的需求,应用相当广泛。( Source: Agilent)

瑞萨科技是由日立制作所、三菱电机切割半导体事业合并成立的IDM厂,当年日立研发出的NAND规格闪存AG-AND,一度成为瑞萨重要研发产品,然因AG-AND制程较偏向逻辑组件,与一般NAND采用偏向DRAM制程不同,在成本一直无法有效降低情况下,瑞萨将AG-AND技术授权予力晶,就决定退出NAND及内存市场。

不过瑞萨表示,现在营运重心放在系统整合的逻辑组件上,系统封装模块是很重要的产品线,但瑞萨在内存市场的着墨已不多,系统封装模块又需要应用到DRAM或闪存,考虑到合作伙伴力晶本身在内存市场上已占一席之地,力晶又不断扩展内存相关产能,便决定与力晶合资成立内存设计公司,一来可解决系统封装模块内存研发及生产问题,二来又可成为力晶重要的订单来源。

力晶则表示,Vantel目前仍在筹备阶段,资本额约新台币1亿元至2亿元间,与一般的IC设计公司规模相当,力晶虽是最大股东,但公司营运仍由瑞萨方面主导,二十多名研发人员亦来自瑞萨,未来Vantel研发出来的芯片很有可能都在力晶投片生产。

瑞萨虽退出NAND市场,但AG-AND技术成为则成为力晶未来进军NAND市场的重要关键,双方合力开发的4GB以下容量AG-AND芯片,已在力晶竹科十二吋厂12B中小量投片,力晶现在规划在竹科新盖二座十二吋厂,未来将用来生产NAND,以符合力晶成为全方位内存制造厂的目标。

關鍵字: 力晶半导体  瑞萨科技 
相关新闻
MCU架构多元并行 关键仍在系统设计需求
[评析]质比量重要-高通新一代产品蓝图的背后意涵
NEC电子与瑞萨正式宣布合并 日本芯片龙头诞生
Gartner公布08年全球半导体销售 高通成长最快
力晶半导体97年11月营收达16.7亿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7HOK0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