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扩大SiC功率元件产能 ROHM Apollo环保新厂房完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03】

面对全球的能源短缺问题,节能将是开发未来电子元件的重要考量,尤其在电动汽车与工业4.0领域,SiC SBD与SiC MOSFET等SiC功率元件,很有可能成为电动车和工业装置的关键元件。ROHM集团自2010年开始量产SiC功率元件,且一直不断追求先进技术的研发,成功量产了全SiC的功率模组和沟槽结构SiC MOSFET。

ROHM Apollo新厂房位於福冈县筑後市,於2020年12月竣工,预计於2022年启用。
ROHM Apollo新厂房位於福冈县筑後市,於2020年12月竣工,预计於2022年启用。

ROHM今日更宣布,其在Apollo(ROHM Apollo Co., Ltd.)筑後工厂投建的新厂房已於近日完工,并举行了竣工仪式,为SiC功率元件的制造增加产能,预计2021年1月起将逐步开始安装生产装置,并建立可满足SiC功率元件中长期增长需求的生产系统。

新厂房将配备融合多种节能技术的生产装置,并使用100%可再生能源发电,是一座全新的环保型工厂。

该厂房也将引进各类型灾害对策,并增强业务连续性管理(BCM)体制。包括周边区域在内,均采用避震结构等地震对策,并预备了浸水对应措施,更配备有气体灭火设备和紧急供电设备等设备,是一座能够对应各种灾难的工厂。

在全球暖化之下,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ROHM透过建造智慧工厂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积极打造能够减轻全球环境负载的机制和生产技术。例如,ROHM建立了垂直整合型的生产体制,并透过扩大晶圆的囗径和引进新装置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致力於减轻生产过程中造成的环境负载。

ROHM Apollo筑後工厂於2019年引进了可再生能源,并逐步增加了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使用。新厂房在节能方面付出了许多努力,像是透过采用可有效利用废热的高效空调,并引进纯水制造设备和LED照明,与传统设备相比CO2排放量减少了20%(约7,000t)。

ROHM也透过采用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工厂来实施生产,大幅减少了全球环境负载(化学物质和废物排放等),以达成??圈式经营。

ROHM集团旗下的SiC晶圆制造商SiCrystal GmbH(德国)工厂,也计画从下一年度开始启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0%的生产体制,因此该厂购入电力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归零。上述措施将使SiC晶圆的主要生产制程全部成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环保型生产体制。

未来,ROHM集团将持续致力於减少生产制造过程中造成的环境负载,并透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方法,为客户提供环保型产品,进而实现无碳社会。

關鍵字: 功率组件  SiC  ROHM 
相关新闻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ST碳化矽数位电源解决方案被肯微科技采用於高效伺服器电源供应器设计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MDSJ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