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安森美半导体:听觉技术走向移动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31】

随着苹果和Google在最新智慧手机中去除耳机??孔,转而使用无线耳塞式耳机,可以说有线音讯连接很快将成明日黄花。这些消费电子巨头和创业公司都力争开发出“真正的无线”耳机,将面临的主要设计挑战是维持全天候电池续航。有趣的是,许多年前助听器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能够以一颗小巧的电池运行7-10天。

安森美半导体:听觉技术走向移动应用 ( 作者:Mark Melvin,安森美半导体)
安森美半导体:听觉技术走向移动应用 ( 作者:Mark Melvin,安森美半导体)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於,助听器首重语音处理,旨在恢复便於佩戴者理解的声音,而消费类耳塞则更聚焦提供身历声音乐。因此,助听器通常不含耗电的传统蓝牙无线电,可以从任何行动电话直接接收音讯。但如今却很难找到一款没有这两项无线电装置的高级助听器:一个近场磁感应(NFMI)无线电,用於耳到耳传输音讯和资料,及一个用於远场通信的多协议2.4 GHz无线电。现在的助听器使用远场无线电,可以通过蓝牙低功耗技术联接到移动设备,并以适度的速率交换资料。

如果配件“使用相同的无线语言”(或协定)交流,它们也可以从远端配件传输音讯。苹果智慧手机使用自己的专有无线协议,可直接连接到大多数的高端助听器,并将音讯传到佩戴者的耳中,无需中继装置。这些自订协议均运行於全球可用的2.4 GHz无线电频段,与传统蓝牙和蓝牙低功耗频段相同。当然,这种连接对电池寿命有影响,但助听器佩戴者能享受这些无线功能数天後,才需更换电池。

无线联接为助听器佩戴者带来了一些令人兴奋的新功能。不仅可以使用智慧手机便捷地遥控助听器,还可以不受限制地进行调节和微调。

为了充分利用这些功能,移动应用程式必须知道如何与助听器通信,以调整许多叁数。当今的听力学家都需要借助运行於个人电脑(PC)上的复杂调试软体,按新佩戴者的状况来调试(调整)助听器。

现在,由於智慧手机的无线联接无处不在,很容易想像,在助听器佩戴者不便於去听力学家处当面调试时,这一过程也能远端实现。另外,移动应用程式通过新颖的使用者介面呈现这些复杂调整功能的子集,让选定的客户群能在允许的条件下自调试。这是个创新时机已经成熟的令人振奋新领域。

關鍵字: 助听器  安森美 
相关新闻
瑞音生技携手瑞昱半导体共推助听器晶片解决方案
安森美与理想汽车续签协议 供应高性能SiC解决方案
安森美与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驾车视觉能力
纬湃科技和安森美签署碳化矽长期供应协定 同意投资於碳化矽扩产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70LW6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