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rendForce:2018中国半导体产值年成长将达19.86%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470】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中国半导体产业深度分析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半导体产值将达到5,176亿元人民币,年增率19.39%,预估2018年可??挑战6,200亿元人民币的新高纪录,维持20%的年成长速度,高於全球半导体产业2018年的3.4%成长率。

中国半导体产业成长力道逾全球,2018年产值年成长将达19.86%。
中国半导体产业成长力道逾全球,2018年产值年成长将达19.86%。

TrendForce中国半导体分析师张瑞华指出,加速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四大成长动力为国产进囗替代需求、国家政策、资金支持,以及创新应用。从目前的发展来看,中国半导体在核心处理器及记忆体等IC产品基本依赖进囗,进囗额已连续四年超过14,000亿元人民币,提升国产化率是重要课题之一。

此外,中国政府连续政策的推行,也显示中国国家意志主导力度前所未有,再加上国家大基金的设立,宣告中国政府支持手段的转变,已从优惠补贴到实质资金支持产业进行有效整并,根据统计,目前国家大基金第一期已募资1,387亿元人民币,并带动地方产业基金规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而过去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等智慧终端是主要需求,未来物联网、AI人工智慧、5G、车联网等将是引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创新应用商机。

张瑞华进一步从各领域分析指出,从中国半导体产业结构来看,2016年中国IC设计业占比首次超越封测业,未来两年在AI、5G为首的物联网,以及指纹辨识、双摄像头、AMOLED、人脸识别等新兴应用带动下,预估IC设计业占比将在2018年持续增长至38.8%,稳居第一的位置。

观察中国IC制造产业,目前中国12寸晶圆厂共有22座,其中在建11座;8寸晶圆厂18座,在建5座,预估2018年将有更多新厂进入量产阶段,整体产值将可??进一步攀升,带动IC制造的占比在2018年快速提升至28.48%。

而IC封测业基於产业群聚效应、先进技术演进驱动,伴随新建产线投产营运、中国本土封测厂高阶封装技术愈加成熟、订单量成长等利多因素带动下,预估未来两年产值成长率将维持在两位数水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多数在建晶圆厂及封测厂将於2018下半年投入量产,将开启中国本土半导体材料及设备业的成长机会,无疑也将是大基金、地方基金及众多投资机构等在内关注的热点。

關鍵字: 半导体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V6TB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