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默克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动土 强化全球材料供应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56】

默克在南部科学园区高雄园区之新厂预定地举办「默克高雄半导体科技园区」动土典礼。此占地15公顷之园区属默克「向上进击」投资计画的第二阶段,为默克全球首座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Mega Site),将引进半导体先进制程中关键的薄膜、图形化、特殊气体等技术领域之多条产品线,包含多条全球首度量产的产线。此园区预计在2025年开始陆续落成,将在高雄创造超过400个就业机会。此投资在默克未来的成长计画中扮演关键角色,帮助默克在全球对半导体材料的加速需求中持续成长。

默克将打造全球首座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
默克将打造全球首座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

默克集团执行董事暨电子科技事业体执行长凯·贝克曼(Kai Beckmann)表示:「在数据为王的时代,半导体的运用更加多元,从5G、AI、IoT到伺服器、车用与工业用晶片的需求,半导体仍在未来数位世界的发展扮演要角。作为半导体材料的领导者,默克期待透过『默克高雄半导体科技园区』的设立,提供更先进的技术、更快速的服务,帮助全球客户加快研发与生产的速度。此园区是默克『向上进击』成长计画中的重要里程碑,将成为强化默克半导体材料全球供应链的关键据点。」

默克电子科技事业体半导体科技全球负责人暨执行??总裁连安南(Anand Nambiar)表示:「随着摩尔定律趋近极限,创新半导体材料将有助於先进制程的技术突破与成本效率。台湾作为半导体先进制程技术领先的市场之一,本次设立的新厂产线结合现有的研发量能,将有助於客户加快其研发与量产的脚步。此外,新厂也将引进多条首次量产的产线,未来将生产更多创新半导体材料,助力台湾与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发展。」

台湾默克集团董事长李俊隆博士则表示:「台湾的领先技术与地理位置,都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技术端,此新厂生产涵盖半导体先进制程所需的关键原料,助力最新制程的研发与突破。在地理面,台湾位居亚洲的中心点,能成为邻近国家的枢纽中心。」

默克高雄半导体科技园区不仅将为全球客户带来最前瞻的半导体先进制程材料,在地生产除了能减少运输上所产生的碳足迹,更从设计之初即结合永续理念,以LEED绿建筑黄金级认证之标准规划,结合再生能源与雨水回收系统等措施,期??打造一个在地的永续发展园区,以符合默克希??在2040年之前达到气候中和并减少资源消耗的永续目标。厂区除现有规划外,亦保留扩张空间,可依未来产业需求持续拓展衍生之产线与设施。

默克於2021年9月宣布电子科技事业体全球的「向上进击」投资计画,预计於2025年以前投资30亿欧元 (约一千亿台币),扩张默克的全球版图,并推动创新与扩大产能。同年12月,默克也宣布在台投资计画,作为「向上进击」成长计画的重要一环,预计在台投资170亿台币,着重於半导体科技事业新产线与研发量能的大幅扩张,为在台营运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2022年10月,向上进击投资计画第一期「默克电子材料供应系统与服务高雄新厂」落成,是默克首度在台生产电子材料供应系统与设备之厂房,为全球客户提供整合式的半导体制程解决方案。

關鍵字: 摩尔定律  半导体材料  Merck  默克 
相关新闻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以整合材料、数位平台及永续创新三大主轴进行全方位布局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默克电子材料供应系统与服务高雄新厂落成启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BGPK0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