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工程师正在改造95年历史的遮阳板 推出革命性新型虚拟遮阳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703】

博世重新思考驾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让遮阳板这个最容易被忽略的车内零件之一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刺眼的阳光会让人暂时性眼盲,所造成的汽车事故件数几??是其他天候状况的两倍。

博世推出革命性的虚拟遮阳板 (Virtual Visor),由一片透明LCD和直觉式摄影机构成
博世推出革命性的虚拟遮阳板 (Virtual Visor),由一片透明LCD和直觉式摄影机构成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报告,每年因刺眼阳光所造成的车祸事故有数千起之多。而另一份研究也则指出在强烈阳光下开车时,发生汽车事故的机率也比正常天候状况下高出16%。传统遮阳板顶多遮住部分光线,并不足以解决这个安全疑虑,况且使用遮阳板时也会挡住驾驶的视线。

博世推出的解决方案是革命性的虚拟遮阳板(Virtual Visor),由一片透明LCD和直觉式摄影机构成,能够完全取代传统汽车遮阳板。作为近百年来第一个颠覆性创新的遮阳板,博世这项科技采用了智慧演算法直觉式地遮挡刺眼阳光,因此不会挡住驾驶的视线。

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总裁Steffen Berns博士表示:「全球各地的驾驶人都知道传统遮阳板并不足以完全避免强烈光线所带来的危险,尤其是在影响驾驶视力甚巨的黎明与黄昏时分。」Berns补充:「简单的创新会带来深远的影响,虚拟遮阳板将改变驾驶观察路况的方式。」

荣获CES 2020最隹创新奖的虚拟遮阳板,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20上首次亮相。此外,虚拟遮阳板也在表扬28类产品的创新奖竞赛中获奖。虚拟遮阳板在设计师、工程师与科技媒体界人士所组成的评审团中获得最高评分,因此荣获车载娱乐系统与安全类别最隹创新?。

具未来性的遮阳板

虚拟遮阳板将LCD面板与驾驶或乘客监控摄影机连结,以追踪阳光投射在驾驶脸部的阴影。该系统使用人工智慧在面向驾驶的摄影机所拍摄的影像中定位驾驶,以及判定驾驶脸部的特徵,包括眼睛、鼻子与嘴巴的位置,以辨识驾驶脸部的阴影。智慧演算法会分析驾驶的视线,当光线穿过透明显示器照射到驾驶眼睛时,系统就会把显示器的这个部分变暗,其馀部分则维持透明状态,也就不会挡住驾驶大部分的视野。

博世北美地区技术专家与虚拟遮阳板发明人之一Jason Zink说:「我们在研发初期就发现,使用者在调整传统遮阳板时,总会在眼睛投下一道阴影。这个发现对於有我们产品概念简化、设计强化非常重要。」

利用液晶科技遮挡特定光源是不但可遮挡危险的刺眼光线、降低驾驶的不适感与车祸风险,亦可提升驾驶的能见度、舒适性与安全性。

来自资源回收桶的创新

拜博世创新文化之赐,虚拟遮阳板从最初的构思、概念形成阶段、测试到原型设计,皆为由下而上的解决方案。博世鼓励员工利用精实新创方法来确认客户利益、市场潜力与新概念的可行性,接着实施同侪验证,最後核准进入研发程序。

博世北美地区总裁Mike Mansuetti说:「我们藉由让员工掌握方向盘,建立授权(empowering)的文化。」虚拟遮阳板是由北美地区一个团队所开发的产品,这也是博世内部创新活动的一环。他补充:「身为全球科技领导厂商之一,我们知道创新可能来自组织内部的任何层级,我们希??这种精神能继续发扬光大。」

虚拟遮阳板的构想是由Zink领导的团队所开发出来,成员为三位动力系统工程师。他们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制造原型,以争取公司内部专案经费赞助。

Zink 说:「正如同许多初期阶段的构想一样,我们的资本与资源非常有限。」他接着说:「我们最初用来实验这个概念的原型是利用回收的旧型LCD萤幕制造的。」

寻求经费支援与开发其他产品版本时,博世的主管们给予研发团队许多协助与建议,最後该产品由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接手经营。

關鍵字: 遮阳板  博世 
相关新闻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博世2023年度营收、获利逆势成长 归功於交通及工业事业群贡献
博世开始量产燃料电池模组 估2030年氢能将贡献营收达50亿欧元
博世2022年在台营收连6年成长双位数 未来聚焦半导体、永续科技及数位化
博世在2022年困境里营收达标 续布局全球以维持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KKWPM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