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生态保育观从小萌芽 群创教育基金会举办夏令营活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40】

群创教育基金会以「原生生态 .原生不息」为主题从4~7日於南投惠荪林场举行举办「原生态探索体验夏令营」,并邀请苗栗及台南家扶中心学童叁加,藉由四天三夜的行程,用游戏的方式启发小朋友对於原生植物的认识与爱护,培养团队合作的能力,让小朋友有个难忘的绿色暑假回忆!

生态保育观从小萌芽,群创教育基金会举办「2017原生态探索体验夏令营」,叁与夏令营的学童们合影。
生态保育观从小萌芽,群创教育基金会举办「2017原生态探索体验夏令营」,叁与夏令营的学童们合影。

今年基金会活动以「原生生态适地适种」为核心,从竹南、台南厂区着手原生生态复育,推动台湾社区型原生生态基地复育计划,目前已在竹南公3公园及台南群创光电B厂区培育原生生态基地,期??藉由复育的过程,能保留台湾濒危的物种,更将鸟类、昆虫等带回城市之中,达到原生生态复育的成果。

群创教育基金会总干事罗美君表示:「夏令营延续『原生生态 .原生不息』主轴,在扎根基金会『环境教育』宗旨的同时,使小朋友进一步了解什麽是台湾原生态,让原生态保育观念由小朋友开始发芽成长。选择惠荪林场作为夏令营的场地别具意义,群创教育基金会於2010年起进行蕙荪林场土石流区造林计划,已种植1万株以上咖啡树及相思树,并进行监测土石流、土壤与水土保持专业研究。」

群创教育基金会邀请小朋友走出教室,在郊外亲身了解体验台湾原生植物的重要性之外,并安排由大学生担任小队辅导员,为即将要踏入社会的学子提供平台,应用学校所学的知识,带领学童培养勇於尝试及独立思考的能力,使得大小学生一起共同成长。

本年夏令营共有120人叁与,除公司同仁子女外,苗栗和台南家扶中心共有20位学童亦获赞助叁与夏令营,期待结束後学童们除了获得满满的欢乐回忆,更见自信与独立,拥有难得的生态保育体验与团体生活的成长经验。

關鍵字: 生态保育  生态保育  原生生态基地  夏令营  群創光電 
相关新闻
数位人才创新实证 助攻产业生态创新加值
群创光电与Dimenco联手打造新一代3D立体显示解决方案
群创跨界多元场域应用 打造显示科技崭新格局
群创光电子公司CarUX与康宁扩大车用领域合作
群创光电导入高效节能型鼓风机 以创新技术推进节能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C7A36M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