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强化智财价值创造体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713】

一件新技术突破的专利,抵得过几百件没有真正价值的专利。友达光电智权长吴大刚今(9)日出席『智能财产价值创造论坛』表示,专利的价值来自于好的创新想法,透过缜密的规划与申请,不仅能提供企业在竞争上做为攻击与防守的武器,同时也能成为企业合作谈判的筹码,更能协助产品抢得市场先机。

友达一直积极提升研发实力及专利布局(图为友达发表55吋可切换镜面显示器)
友达一直积极提升研发实力及专利布局(图为友达发表55吋可切换镜面显示器)

事实上,友达一直积极提升研发实力及专利布局,创造产品差异化以取得市场致胜关键。吴大刚表示,友达极为重视优质专利,在技术研发阶段时,便已将专利与公司营运发展做紧密的链接,并进行中长期的规划。

友达过去几年在面对国际专利诉讼攻防,展现其专利风险控管能力与灵活战术,能与国外大厂一较高下,不仅证明友达专利的深度与强度,也显现出友达专利价值的即战力及整合战力。不过,吴大刚强调,智财专利应该要积极活化,不是只有申请作为防御使用,「智财不仅可以保护公司资产,除了自己使用外,还可透过交互授权创造利润,达到双赢。」

友达成立至今累积获得之全球专利总数已达11,600件,其中99%为发明型专利,在此强大研发基础上,持续朝提高专利价值的方向迈进。今年再度获选为美国2013/2014年Ocean Tomo 300 专利指数成份股之一,及名列台湾上市柜企业美国专利价值50强,不仅肯定友达在研发创新上的实力,也证明友达对于智财专利投入的重视。

在智财的经营上,友达设定了明确的目标与承诺,让公司能够长期投入大量资源在专利研发上,持续累积智财实力。透过定期动态检视专利及系统化的布局与奖励创新制度,打造智财价值创造体系。此外,友达也启动全员性的智财教育训练,从专利人员、研发人员至法务人员及产品营销人员等,进行专利的教育训练,提供更多的智财认知及效益评估分析。

關鍵字: 专利  友达 
相关新闻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科睿唯安百大创新机构揭晓 台湾获选11家高居全球第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SPXB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