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使用20片55寸拼接显示器 友达打造亚洲最大文物数位导览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28】

友达光电携手专攻全资子公司创利空间,为国立故宫博物院建置亚洲最大的智慧文物互动导览墙及轮播墙,今(27)日於故宫导览大厅正式启用。

使用20片55寸拼接显示器 友达打造亚洲最大文物数位导览墙(来源:友达)
使用20片55寸拼接显示器 友达打造亚洲最大文物数位导览墙(来源:友达)

友达新事业暨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杨本豫表示:「友达与创利空间很高兴叁与故宫智慧化导览空间的建置,在全球华人的文化艺术重镇,透过尖端显示和智慧互动技术的应用,在故宫大厅的叁访起点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体验。未来创利空间将持续担任数位转型的推手,发挥擅长的云端及软硬体整合力,不断开创新型态的智慧展演应用,结合先进显示技术与文创展演内容,让各界观众享有个人化的叁观体验。」

因应全球智慧化文创展演新趋势,创利空间本次联手国际动画界首屈一指的太极影音,整合故宫数位典藏资源,於导览大厅打造结合科技与人文的智慧博物馆互动展示空间。其中包括长达12公尺亚洲最大的「文物互动导览墙」,采用20片友达55寸高规格拼接墙显示器组成,具有高解析、低反射、极窄边框的抢眼设计,拼接後的边框宽度仅1.8mm,以近??无接缝设计让叁观者聚焦整体影像内容,享受沉浸式观赏体验。

互动导览墙的设计灵感源自故宫多宝格文物,具有直觉友善的使用介面与红外线感应设计,可让多人同时透过点选、拖拉、滑动等互动手势,轻松饱览300多件故宫文物精彩的图像、影片、动画、360度环物模型及书法释文,整合线上线下体验,吸引观众接续前往展间探索实体文物。位於导览大厅两侧的「展讯轮播墙」则分别由4片55寸拼接墙显示器所组成,透过萤幕轮播故宫当期展览与重要活动讯息,让叁观者得以先睹为快。

關鍵字: 友达 
相关新闻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AZKNU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