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小米5s/5s Plus连袂出击 号称特色为搭载高通最强处理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309】

小米于日前正式揭开最新款手机5s/5s Plus的神秘面纱。该两款手机皆采用行动晶片大厂高通至今最强处理器Snapdragon821,为这两款手机带来了强大的性能保证,从首创「无孔式」指纹辨识到拥有「人眼特性」的双镜头各具特色。

小米最新款手机5s/5s Plus采高规低价、高CP值的模式吸引消费者,内在规格搭载高通至今最强处理器。 (Source: GAMERSKY)
小米最新款手机5s/5s Plus采高规低价、高CP值的模式吸引消费者,内在规格搭载高通至今最强处理器。 (Source: GAMERSKY)

此次小米5s采用了Qualcomm Snapdragon Sense ID指纹技术,这项技术是首创「无孔式」超声波指纹辨识,能在无需于手机表面穿孔的情况下,让超声波感测器穿透手机的玻璃盖板,准确捕捉、绘制及辨识用户指纹,实现精致无瑕的「一体化」面板设计,并在硬体层面妥善保护使用者的资料和隐私。

技术角度而言,Qualcomm Snapdragon Sense ID指纹辨识技术,与基于传统电容触控式萤幕的指纹技术相比,优点是能够辨识出细节更丰富、更难仿制的指纹特征,具有更高的准确性和隐私性,且能够穿透由玻璃、铝、不锈钢、蓝宝石或塑胶制成的智慧型手机外壳进行扫描。

而小米5s Plus则是具备了出色的拍摄表现,配备1300万像素双摄影镜头,并运用高通最新Clear Sight技术。 Clear Sight最大特色就是能够模仿人眼特性,配有两个摄影镜头,每个镜头有各自的透镜和图像感测器,一颗彩色感测器能捕捉色彩资讯,另一颗黑白感测器能在减少杂讯的同时保留更多细节。

Qualcomm Spectra ISP能同时融合并快速处理来自两个镜头的资料,即使在极低光源条件下,也可利用多项软体演算法智慧融合,打造高品质照片。这项技术让小米5s Plus拍出的照片具备更高的动态范围、更丰富的细节和更少的低光源干扰,甚至在光源不足情况下也毫不逊色。

在连线能力部分,由于Snapdragon821整合X12 LTE数据机,两款手机皆能支援三载波聚合(3CA)、高阶调制及MU-MIMO Wi-Fi技术。此次Snapdragon821还沿用了14奈米FinFET制程技术,其Kryo CPU性能提升较Snapdragon820高达10%,并能额外节省5%的功耗。

在Adreno 530 GPU的支援下,小米5s/5s Plus可达到更快的影像处理性能,充分满足大型游戏逼真画面的需求,同时,小米5s/5s Plus亦支援Quick Charge 3.0快速充电技术,能有效提升充电速度。

關鍵字: 處理器  指纹辨识  双镜头  人眼特性  FinFET  Qualcomm  小米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DGCI0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