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整合式变压器模组技术 助电动车增加行驶时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24】

德州仪器 (TI) 最小、最准确的 1.5-W 隔离式 DC/DC 偏压电源模组。 UCC14240-Q1 使用专利整合式变压器模组技术,让设计人员能将电源解决方案尺寸减半,以在电动车 (EV)、混合动力汽车、马达驱动系统和并联型逆变器等高电压环境中使用。

随着电动车市场蓬勃发展,汽车设计工程师正在寻找各种方式,试图提升效率与可靠性,并减轻电动车里最重的零件:动力系统。为协助满足更小更可靠的系统需求以延长行驶距离,工程师纷纷改采分散式电源架构,让各绝缘式闸极驱动器皆有其专用的偏压电源供应器。此架构可改善系统对单点故障的反应。举例来说,如果单一偏压电源供应器故障,另一个偏压电源供应器仍可正常运作,与其配对的闸极驱动器也可继续使用,借此帮助车辆在路上行驶的安全。

像 UCC14240-Q1 这样的完全整合式电源解决方案,可帮助工程师善用分散式架构。

UCC14240-Q1 具有尺寸和效率优势,可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和系统效率,进而增加车辆的行驶距离。 UCC14240-Q1 的 3.55 毫米高度和小尺寸使设计人员能够将电源解决方案的体积减少高达 50%,以一半的尺寸提供更多电源。在高度方面的缩减也让工程师拥有完整且灵活的调整弹性,可将模组安排在印刷电路板任一侧。

这款双输出功率模组可提供60% 的效率,相当于竞争对手的两倍,实现双倍功率密度并有助延长车辆行驶距离。 UCC14240-Q1 在环境温度 105°C 的情况下可提供超过 1.5 W,让工程师能以高频率驱动绝缘闸双极电晶体 (IGBT)、碳化矽 (SiC) 与氮化镓 (GaN) 开关。

UCC14240-Q1 运用具 3.5-pF 主要到次要电容的 TI 整合式变压器技术,可解决高速切换产生的 EMI,并能轻松实现 150 V/ns 以上的共模瞬态抗扰度 (CMTI) 性能。

UCC14240-Q1 拥有软切换、展频调变、屏蔽与低寄生等特性,让设计能够轻松符合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 (CISPR) 25 与 CISPR 32 的电磁相容性标准,加快上市速度。

UCC14240-Q1 的整合式闭合回路控制可于 -40℃至150℃实现 ±1.0% 准确度。装置严格的容限可供小型电源开关使用,同时强化过电流保护。完全整合故障监控、过电流保护、过功率保护及过热保护。 UCC14240-Q1 可提供经第三方认证的 3-kVrms 隔离,此外因具备超低重量与 仅3.55-mm 的高度,可实现业界最佳的震动抗扰性。

關鍵字: 变压器  电源管理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RHLTY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