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推出首部8K环境纪录片《水起.台湾》 吁重视全球暖化与水资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3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396】

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出资筹制全台首部8K超高画质环境纪录片《水起.台湾》,在台湾时间3月31日下午3点登上日本NHK BS 8K卫星频道对全球播映,而台达基金会也在同一时间与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合作,以世界最高亮度36,000流明的台达8K投影机,与日本同步全球首映,呼吁大众重视全球暖化与水资源。

台达集团创办人暨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在首映会致词时表示,地球上只有十万分之七的水(0.007%)可以被人类所利用,但根据联合国近日发表的《世界水资源发展报告》,近四十年来水资源使用量不但平均年增1%,全球已有二十亿人居住在严重缺水的国家。

他??心地表示,台湾年降雨量看似虽多,却愈来愈不平均,且伴随着地球暖化的程度日趋恶化,极端气候对台湾水资源分布所造成的冲击也愈来愈大,希??透过台达领先的8K投影技术,扩散《水起.台湾》纪录片的影响力,让更多人透过8K环境纪录片感受地球的危机。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郭珊珊表示,非常感谢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摄团队,为了忠实呈现台湾水景的多种面貌,特别以四季作为观察点,顺着黑潮的流向,南从垦丁北至北海道一路勘景,最後再选出适合的拍摄点,从勘景到拍摄完成共耗时1年9个月。

NHK Enterprises团队与台达同仁总共投入超过50位人力,使用器材包括8K摄影机、高速摄影机、8K空拍机与水底摄影机等,让大众得以看到包括宜兰栖兰山逐渐消失的地衣苔藓、台中七家湾溪樱花钩吻鲑的生态复育以及屏东垦丁珊瑚白化等现象,以8K细致影像传达在地球暖化及人为活动下,水及相关环境所受到的影响。

首映会中,台达全球亮度最高36,000流明的8K超高画质雷射投影机更是首度亮相,让超过三百位民众亲临感受近700寸的超高画质8K投影的震撼影像,强化了台达文教基金会推广环境教育的效果。台达8K投影机近日更获「2019 InAVation专业应用最创新投影机奖」以及「TNT (Top New Technology) Award 最隹新技术奖」二项大奖,被推崇为是视讯领域革命性的突破。

为了让更多民众感受8K投影的震撼与感受台湾水资源的困境,台达基金会与科博馆合作,自4月2日起至4月7日,在科博馆立体剧场做8K公益播映,民众只要在科博馆官网进行预约即可免费索票。

關鍵字: 台達電 
相关新闻
台达北科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聚焦电力电子前瞻技术
台达前进2022 COP27 分享岛屿电网韧性及珊瑚复育
迈向净零共好未来 台湾气候联盟携手ICT产业落实减碳行动
5G智慧杆标准推动联盟成立 期创造ICT市场新蓝海商机
【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後报导】台达展现虚实整合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4SS6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