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指定台湾伙伴结盟 法国无人驾驶小巴明年驶进高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550】

法国无人驾驶电动车厂商NAVYA日前登台,宣布指定台湾智能伙伴喜门史塔雷克全力携手进军台湾与中国智能载具交通市场,将引进无人驾驶小巴艾尔马。 NAVYA的无人小巴在亚洲市场除了早一步在新加坡上路之外,接着便选中高雄并作为首度登台亮相的起始地,而高雄市交通局也同时宣布,无人小巴将会在当地哈玛星地区试营运提供接驳服务,预计明年就能看到无人车在台湾上路,真正实现智慧交通的愿景。

法国无人驾驶电动车厂NAVYA与策略伙伴结盟进军台湾,台湾与美国厂分别提供系统与感测的支援,而此一合作也将率先从高雄出发。
法国无人驾驶电动车厂NAVYA与策略伙伴结盟进军台湾,台湾与美国厂分别提供系统与感测的支援,而此一合作也将率先从高雄出发。

呼应全球对绿能交通的革新,科技业与汽车业都在积极布局无人车市场。此次来台的NAVYA拥有投入超过十年在无人驾驶重要技术的研发,且至今已完成超过上万公里的道路测试,接驳超过一万三千人次的旅次。其无人驾驶小巴艾尔马目前也都已在澳洲、法国里昂与瑞士等地上路载客,证实艾尔马可以提供安全稳定的旅客接驳和货物运输。

艾尔马获得全球各国大城市高度肯定,背后除了NAVYA的无人驾驶技术之外,另外两大关键厂商也扮演重要角色。 NAVYA表示,艾尔马历经多个阶段的研发整合、试车到进版量产,还须面对不同场域各项客制要求,但过程中唯一不变的是其皆是采用来自台湾的「心脏」,由台厂喜门史塔雷克公司创立的强固型电脑STACKRACK。

据了解,由于无人驾驶从大量图资运算、指令传导到机器学习等多种高速软体负载,加上车辆运行、高低温等环境的稳定度要求,都在考验着核心电脑的表现与耐受力,而STACKRACK由于专供高端强固军用及图资型运用电脑,符合无人驾驶对系统的高度要求,因此打败众敌脱颖而出,胜任NAVYA指定心脏。

而无人车对于外部环境的感应则须仰赖感测技术的支援,此次NAVYA的策略伙伴还包含来自美国的3D激光雷达生产商Velodyne LiDAR。由于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车的重要感知传感器,而Velodyne LiDAR亦是世界领先的3D激光雷达生产商,其激光雷达被业界广泛认可,因此更是NAVYA指定采用的重要感知雷达。

台湾机动车产业发展已趋成熟完整,在云端与车联网布局之际,关键零件进入国际智慧车厂之发展趋势不容减缓。放眼亚洲,NAVYA与喜门史塔雷克正式将无人驾驶车技术引入,初期将可协助政府交通部门、机场、游乐园、大学院校,提供推广咨询、代理销售及租赁服务。由于艾尔马在国外有多起成功营运案例,取经NAVYA在美欧中东多国成功案例,势必能满足台湾发展智慧城市交通上所需要的各种解决方案。

另外,高雄市也宣布以明年十月将举办的国际城市级「2017生态交通全球盛典(EcoMobility World Festival)」活动为核心,积极评估推动艾尔马无人驾驶接驳车在高雄试运行。特别规划的场域包含住宅区的生态交通示范区「哈玛星接驳服务计画」、工业区及新型国际商业区「亚洲新湾区」,用以提供公共运输最后一哩接驳服务,提供创新、弹性更具绿能环保的交通运输新选择。

關鍵字: 無人駕駛  3D激光雷达  图资运算  智能城市  智能交通  NAVYA  喜门史塔雷克  Velodyne LiDAR  高雄市交通局 
相关新闻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4月揭幕 展现香港创科发展活力
VicOne与友通合作车用网路资安方案 让车联网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最新dsPIC33EP128GS808 系列数位信号处理器
» WPC:支援Qi电子装置数将节节攀升
» 创新数位化电子锁具与家庭防盗系统设计
» CTIMES严选 Computex 2017亮点厂商
» 先进节点化学机械研磨液优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9VAFQ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