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171】

大同集团近日於3月19~22日举行的2024智慧城市展期间,以电力整合专家之姿,展出各项已实际应用到客户端的高效节能设备,结合光电、充电、储能等光充储应用;并透过AIoT技术协助净零减排可视化、记录分析的ESG零碳、能源管理系统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抢占智慧城市净零碳排商机。

大同集团以电力整合专家之姿,展出各项已实际应用到客户端的高效节能设备,结合光充储应用,抢占智慧城市净零碳排商机。
大同集团以电力整合专家之姿,展出各项已实际应用到客户端的高效节能设备,结合光充储应用,抢占智慧城市净零碳排商机。

大同公司总经理沈柏延指出:「在全球净零减碳的趋势以及电价调整的压力下,企业、机关迫切寻求节电、省能源、减碳、省钱的解方,而电力转型、新能源转型、数位转型是大同的3大核心业务,并藉此从软、硬体着手,推出从碳盘查、碳排/用电分析、设备节能、光充储整合等一站式永续净零解决方案。」

今年也顺应台电将在四月调涨电价议题的热潮,建议业者可从更新高耗能设备着手,节电效果可收事半功倍。包括采用大同高效节能非晶质变压器,於待机时减少约75%耗能、排碳量比传统变压器低30~40%,适用於非24小时运转的工厂、太阳能电厂及储能厂等,可达到最隹节能效果。

根据能源局资料显示,目前工业用电约占台湾用电50%以上,马达用电更占其中70%。如今大同IE4等级1HP~200HP全系列马达已开发上市,符合国际IEC 60034-1 IE4效率标准,已取得半导体等电子业、石化钢铁业、风机水泵业等厂商使用,供应欧美、台湾、日本及东南亚市场。

一旦进入夏季气温持续攀高,冷气空调用电量直线??升。大同直流变频箱型机年度运转将节省33.7%的耗电量,相当於减少1,755kg/年的碳排放量;变频高显热箱型机由交流导入直流的新技术,与传统的交流机组相比耗电量将减少24.5%、年排碳量更是减少12.2%以上,足以满足伺服器机房、交换机房等空调所需。食品、医药、电子业以高温热泵机替代锅炉加热耗能,节能效益则比传统锅炉节能38%,且维护成本低,易於保养。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还发挥旗下能源管理专业厂商大同智能正逐步从发电业跨足到售电业,更积极投入储电与充电事业等多元能源服务发展的实力。利用「光充储」系统结合太阳光、储能和智慧能源管理,在表後将太阳光转化的多馀电能储存起来,待需要时再放电使用。

藉此不仅能提高太阳能发电的利用率、电力调度的弹性,有别於客户以往仅仰赖台电供电的方式,提高用电自主性;兼以运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监控和管理用电情况,有效帮助用户节约能源,达到削峰填谷省电费、降低台电的契约容量;并特别针对家庭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能在缺电时成为电力备援。

进而推出「ESG AIoT战情管理系统」有别於一般碳管理平台,而是针对场域需求,协助建置智慧电表等IoT感测器,以完成自动化碳排计算,减少人工纪录成本及抄写失误率;经由云端平台整合多点区域的供应链环节,串连碳排统计,可介接不同设备与平台,包含弹性扩充「EMS能源管理系统」整合节能、储能、创能、绿能,以达到完整的净零碳排管理。

在充电事业方面,大同智能搭上全球电动车成长浪潮,目前已拥有上千支充电桩实绩,除了投入家用充电桩的建置之外,更在去年底成为Tesla-Powerwall认证安装的厂商,於台湾市场提供Powerwall销售及安装的服务,以多元化的能源服务,将充电与储电系统完美结合。

如今大同集团在资通讯、机电与能源管理等领域资源丰富、产品线完整,不仅握有绿电供应的资源、旗下投资公司大同智能亦具备能源管理技术团队,在数位与绿色双轴转型上能够贡献所长,为家庭用户、用电大户、RE100企业及国际供应链业者,皆能够提供完整方案,共同实现社会责任永续目标。

關鍵字: 净零碳排  能源管理  大同 
相关新闻
大同变压器取得北美UL认证到手 抢食逾兆美元商机
大同智能光电首座埤塘案 获桃市推荐受日媒专访
大世科联手大同44MW E-dReg 开发大型储能EMS技术
施耐德电机获Verdantix评为能源管理软体的领导者 加速客户实现净零排碳
CBAM首波申报倒数计时 贸易署实战辅导业者因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5LA7W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