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阳发电结合农业开发 实现低碳绿色农业愿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580】

植物工厂是现代生物技术、建筑工程、环境控制、机械传动、材料科学、设施园艺和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的整合创新、知识与技术高度密集的农业生产方式。植物工厂是农业产业化进程中,吸收应用高新技术成果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代表着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

将光伏发电产业与农业开发及节约资源结合起来,可以实现节约土地、能源、资源,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
将光伏发电产业与农业开发及节约资源结合起来,可以实现节约土地、能源、资源,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

太阳能光伏植物工厂将光伏产业与农业生产联系起来,带动绿色农业发展,有??实现真正的低碳、绿色和循环农业。现在许多大国例如中国的植物工厂农业正处於快速发展阶段,常见的有蔬菜大棚、花卉大棚等。随着科技、经济条件的发展和改善,近年来设施农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以「植物工厂」为代表的高效设施农业,透过科学的手段控制和改变温室内部小环境(温度、亮度、湿度等)来生产反季节蔬菜和高经济价值的农?品。

将太阳能发电产业与农业开发及节约资源结合起来,可以实现节约土地、能源、资源,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致力於经济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太阳能光伏农业植物工厂主体配置包括太阳能发电系统、??温系统、人工补光及微(滴)灌溉系统、外遮阳系统、内保温遮阳幕系统、二氧化碳补充系统及计算机综合控制系统等。

按照常规方式,控制和改变温室内部小环境需要耗费大量电能,如在植物工厂中种植要依据植物生长规律给予必要光源,以灯光代替太阳光给植物生长发育营造必要的物理环境。这就需要采用人工补光手段,使用新型的LED照明光源,促进植物生长。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与植物工厂小环境控制技术相结合,不需另外接入电源,能极大的减少能耗,能够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创造可观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具有较好的实用推广价值。

關鍵字: 太阳能发电 
相关新闻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A49FO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