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阳能电池黯淡! 2012年破产厂商数将增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9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03】

太阳能电池市场今年乌云密布,但目前可能更加雪上加霜。根据Solarbuzz调查指出,虽然许多太阳能电池厂商准备下修生产计划,但知名的中国厂商却仍按照年度出货计划维持生产。如果2011年下半年继续按计划产出,那么太阳能电池模块的出货量将会比需求超出4.4GW。明年太阳能电池的库存增加趋势将难以抑制。

据了解,目前太阳能电池模块持续处于生产过剩状态,目前工厂供货价格比2010年下滑了33%。受价格下滑的影响,2011年第二季许多知名太阳能电池厂商、晶圆厂商和多晶硅厂商的毛利率下滑了五成%以上。

然而,库存增加所造成的价格下滑恐怕不会停止。结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供货价格,预计在2011年第四季也将下滑18%。受这一降价的刺激影响,估计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的价格也会大幅下滑。

Solarbuzz指出,由于价格下滑所提高的市场需求正开始显现,但却晚于预期。Solarbuzz总裁Craig Stevens警告,最快2012年初,德国电力收购价格就会下调15%,如果高估未来的需求,那么库存产品的价值将会进一步缩减。

据了解,太阳能电池厂商正准备让2012年的产能比2011年提高50%以上。但是,预计需求只会增加25%。Stevens表示,这种情况与去年造成太阳能电池供应链整体价格崩溃的情况相似。由于利润已达顶点,因此预计2012年太阳能电池厂商合并和破产的案例将进一步增加。

關鍵字: 太阳能发电  薄膜硅太阳能 
相关新闻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ZVWL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