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针对ICT资通设备推出全新电源线安全认证计画
预防3C产品电源过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562】

全球安全科学机构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近日推出全新的资通讯技术 (ICT) 电源线安全认证计画。此计画主要是针对使用於资讯与通讯设备,如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智慧手机、行动电源等的供电或充电电源线,为其提供安全检测,以嘉惠终端产品和电缆制造商、品牌商、零售商与终端用户。

全新电源线安全认证计画主要是针对使用於资讯与通讯设备的供电或充电电源线提供安全检测。
全新电源线安全认证计画主要是针对使用於资讯与通讯设备的供电或充电电源线提供安全检测。

为满足更快速充电以及为高功率设备供电的市场需求,ICT 设备的电缆功率容量不断增加。然而,使用结构不良的电缆,容易伴随潜在的过热和火灾风险。该认证计画即是针对连接设备中电路的电气额定值不超出电压 60Vdc、电流 8.0A 和功率 100W 的供电或充电之电缆组件,力图解决其中的安全隐??。

在这认证计画中,UL 透过控制连接器、电缆材料和电气设计,并且依据最近发布的ICT电源线标准研究纲要 UL 9990 进行测试,解决 ICT 产品电源线的安全问题。

所有依据 UL 9990 测试认证的电缆,将会涵盖在 UL 的後续监督方案中。UL 会执行稽核,包括在电缆组件制造厂进行常规检查,并针对正在生产中以及已在市场贩卖的产品进行抽样测试,以确保电缆的持续合规性。

UL全球??总裁暨电线电缆部总经理赖伦辉表示,「ICT 电源线认证计画为供应商和最终用户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可以轻松识别可负载适当电流的电缆,进一步降低电缆过热及火灾风险的可能性。对於已经依据相关产业性能规范进行评估的数据线而言,这点特别有利,因为这可以消除利益相关者对 ICT 电源线安全性和传输性能的顾虑。」

USB-IF 总裁暨首席营运长 Jeff Ravencraft 进一步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 UL 开发出新的安全认证计画,解决因电缆负载更高电流所带来的火灾和过热风险,把关应用设备供电与充电的安全。UL 投入安全研究在先进的通讯和电源技术上,如使用USB Type-C连接设备的安全性,将有利产业发展。」

關鍵字: 电源线  安全认证  ICT  资通设备  UL 
相关新闻
UL Solutions布局电池及电动车充电市场 在台成功打造CB测试实验室
UL Solutions中压电缆现场测试服务计画 协助提高电网安全性
UL Solutions在中国深圳?用新实验室 扩展零售及消费品测试
生医与数位资源聚焦统合 BTC 2022洞悉精准健康新契机
UL推出全新品牌分工打造安全新世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DRV0S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