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安立知台北区暨电信市场业务经理林光韦
继往开来全面涵盖 完整的手持式综合测试分析仪系列已蓄势待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8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880】

1895和1900年安立知(Anritsu)的前身Sekisan-sha和Annaka在日本创建,目前安立知已在全球20多国布局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据点,以宽带与数据网络量测、无线通信量测、射频与微波量测、电子组件量测组件与设备领域为主,应用层面涵盖消费电子终端、网络通讯设备、产线检测仪器到高频微波组件测试等。

图为安立知(Anritsu)台北区暨电信市场业务经理林光韦。(Source:HDC)
图为安立知(Anritsu)台北区暨电信市场业务经理林光韦。(Source:HDC)

安立知台北区暨电信市场业务经理林光韦表示,安立知在台湾设有维修工作站和二级校正实验室,实验室通过ISO17025认证,可针对WCDMA/GPRS/GSM、蓝牙测试机台和光通讯设备,提供射频和基频校验报告,此三项规模便占整体台湾安立知的校验业务约70%左右,其中WCDMA/GPRS/GSM校验服务就超过一半以上。安立知的校正实验室,可外延支持TD-SCDMA、HSPA+/LTE和WiMAX以及高速蓝牙3.0等校验服务,并提供相关量测技术仪器。安立知并稳定提供台湾各大电子代工厂商包括针对基地台的综合分析仪和蓝牙产线的测试仪等,安立知在台湾的蓝牙综合分析测试仪器领域拥有约70%左右的市占率。

林光韦并指出,在射频微波量测领域,安立知拥有高频微波组件K、W、V等接头各项关键专利,并针对军方航天和电信部门高频量测所需,可提供支持自动化报表判读、以太网络控制、可选配连续波产生器、GPS/WiMAX传输的网络分析仪和频谱分析仪。安立知的可携式双埠向量网络分析仪可涵盖超低频5kHz~6GHz和20GHz的高覆盖范围测试,目前安立知也是全球仅两家可提供300GHz高频量测的厂商之一。林光韦透露,超低频测试是以可置入人体内的生物检测收发器为主,而超高频测试则应用在国防和航天领域。值得注意的是,安立知也开始切入3D电路板检测系统,提供焊锡印刷(Solder Paste)所需之印刷锡膏检测机,满足半导体制程业者对3D实时检测、快速辨识和光学高精度量测的需求。

林光韦进一步说明表示,许多电信营运商和无线通信设备厂商的资深技师和射频工程师,因为常在户外实地测试验证天线电缆和基地台的断点测试(Distance-to-Fault)、或是从时间轴角度分析频谱及其能量、或是控管查修不同频段无线电的微波对传现象、或是安装和调校各类行动基地台包括WiMAX或LTE的射频和调变质量等等。因此他们需要各类手持式专用测试分析仪,随时辨识各类向量讯号、储存标示相关讯息数据后可进行判读,并能进一步编辑提供报表分析,同时藉由GPS和其他无线通信功能及远程访问工具,将分析数据转档于电子地图数据库中,让远程监控人员与平台得以随时掌握户外场测数据。

安立知所推出的一系列全功能手持式分析仪Site Master、Spectrum Master、手持式多功能基地台分析仪(Cell Master)和基地台分析仪(BTS Master),便能满足上述需求。林光韦指出,Site Master不仅能适用于电信线缆和天线系统的安装、配置、维护和故障排除,亦可应用在潜艇、航海船只以及调查单位的缆线测试。Spectrum Master则强调频率结合能量和时间轴的3D干扰分析能力,其DANL值更可低到-162dBm,可找出难以侦测之干扰讯号位置,可应用在电力、交通运输、考试防弊和军方信息作战等领域。BTS Master不仅可专门开发支持已部署的2G/3G网络,并可支持新兴的4G标准如LTE和WiMAX等技术,其向量讯号产生器更具备产生两个调变讯号与噪声的弹性,可进行更全面性的接收器测试。

林光韦表示,涵盖更为宽广的频段,渗透更为全面深入的应用领域,安立知已经准备好提供客户完整的综合分析仪解决方案。

關鍵字: 安立知  安立知  无线配接设备  終端連線設備  固定型终端器  網際骨幹  无线通信收发器  电信与数据仪器  无线通信测试  半导体制造与测试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探索未来行动通讯趋势 安立知6G量测技术论坛即将登场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SmartViser和安立知策略联盟 为智慧手机和平板实现能源标章法规测试最隹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8UM00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