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抗高温/高压 化合物半导体市场成长可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490】

化合物半导体并不是新颖的技术,早在1995年手机问世时化合物半导体即被大量地应用于射频(RF)应用中;随着时间的推演,又从手机推展至各项领域的应用,直至今日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化合物半导体所带来的各项好处。

在汽车的应用中元件具有抗高温的特性相当重要。
在汽车的应用中元件具有抗高温的特性相当重要。

联颖光电副总暨技术长林嘉孚认为,5G将成为化合物半导体下一个最为重要的应用,未来无论是手机、基地台,或者是存取点等应用,皆需要化合物半导体才能完成;而在汽车应用中LiDAR(光达)、V2X,ADAS的技术基本上也需要藉由化合物半导体加以实现,所以此类材料的应用范畴相当广泛,只要是需要无线传输的技术,都可以看见化合物半导体参与其中。

据了解,化合物半导体元件市场,于2015年时市场规模约为240亿美元,而到了2020年将达到44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约为12.9%,优于整体半导体市场6.5%。

目前LED的应用仍是化合物半导体最大的市场,约占市场营收的60%;而成长速度最快的是高功率/高电压相关应用,林嘉孚指出,目前此类的应用大部分采用矽晶做为其内部元件,但矽晶有着电源转换效率较差的问题,往后若是汰换成氮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电流转换效率可大大地提升。

举例来说,电动车应用,中目前转换效能最高的必属化合物半导体莫属,且其具有足够的能力可抗高温与高压,而在汽车的应用中具有抗高温的特性相当重要。

在射频方面,林嘉孚认为,过去的二十年RF带动了化合物半导体应用的成长;到了现在,因为应用成熟,所以市场呈现趋缓的情况,不过在未来的RF应用中化合物半导体仍不会缺席。

台湾一直都是半导体大国,林嘉孚表示,在半导体产业中磊晶成长、制造技术、制造工具、封装技术、设计,以及测试蔚为一套生态系统,且其技术跨越障碍相当高;台湾一直有良好的半导体生态系统,所以若是将相同的生态系统套入化合物半导体中,台湾仍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林嘉孚认为,台湾的优势在于人才众多,且并无受到许多法令的管制,因为许多射频的应用,都牵涉到法令的管制,在中国大陆方面有一定发展的局限,所以此一领域中台湾仍可保持领导的地位。

關鍵字: 化合物半导体  射頻  5G  LiDAR  V2X  ADAS  联颖光电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57HHS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