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收购Mentor Graphics 拓展工业数位化领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693】

西门子将透过扩展其特有的工业软体产品组合继续向「2020公司愿景」迈进,致力于打造数位化工业企业。西门子与设计自动化和工业软体供应商Mentor Graphics(Mentor)公司宣布,双方已签署并购协议,西门子将以每股37.2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Mentor,总收购价值折合 45亿美元。与Mentor在2016年11月11日(即声明发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相比,收购溢价幅度为21%。 Mentor董事会已批准这一并购协议,并确认其可行性。此外,Mentor董事会还建议Mentor普通股持股人批准、采纳此并购协议。 Mentor股东Elliott Management已承诺支援这一交易。

西门子收购Mentor Graphics,将成为在工业数位化领域当中能够将机械、热能、电气、电子和嵌入式软体设计功能整合于统一平台的企业。
西门子收购Mentor Graphics,将成为在工业数位化领域当中能够将机械、热能、电气、电子和嵌入式软体设计功能整合于统一平台的企业。

透过此次并购,西门子将凭借Mentor完善的电子积体电路和系统设计、模拟及制造解决方案极大拓展其数位化企业软体组合。这些业务实力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等现代智慧互联产品至关重要。两家公司的结合将全面整合机械、热能、电子和嵌入式软体工具,进一步协助西门子客户加快创新速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优化产品的操作性能。这将首次在跨技术领域的整个生命周期和整个企业范围内实现品质、效率、灵活性、安全性以及速度的同步优化。

西门子公司总裁兼执行长Joe Kaeser指出:「收购Mentor将有助于我们继续打造『新工业时代的标竿』,这正是西门子『2020公司愿景』的组成部分。这次并购将打造一个完美的产品组合,?明我们进一步扩大在数位化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引领行业发展。」

西门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Klaus Helmrich表示:「收购Mentor将有助于扩展我们世界级的工业软体产品组合,在电气和电子系统的设计、测试和模拟领域进一步丰富我们在机械和软体方面的产品。」

Mentor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威尔逊维尔,员工遍及全球32个国家。在截至2016年1月31日的上一财年中,Mentor的员工数超过5,700人,营收约为12亿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20.2%。西门子预期Mentor在加入西门子数位化工厂集团下的Siemens PLM Software(PLM)后将继续保持这一利润率水准,并为PLM业务做出重要贡献。Mentor在全球拥有包括电子、积体电路和半导体公司在内的多样化的客户资源,共有超过14,000家客户分布于通信、电脑、消费电子、半导体、网路、航空航太、多媒体和交通运输行业。 Mentor在积体电路设计、测试和制造,电子系统设计和分析,以及包括汽车电子在内的新兴市场等策略行业细分领域。

「将Mentor的技术领导地位和深厚的客户关系与西门子遍布全球的运营和资源相结合,能够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也为员工带来更广阔的机遇。」Mentor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Walden C. Rhines 表示:「西门子具备雄厚的财务实力,运营稳定,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依托西门子的资源和投资,我们将大幅加快创新速度,加速实现为电子系统创建全面自动化设计解决方案的愿景。我们很高兴加入西门子大家庭,显然双方拥有同样的价值观并同样致力于客户的成功。不仅如此,这项交易还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直接和可观的价值。 」

西门子预期这一并购将透过收入和利润增长实现协同效应,在交易完成后四年内实现息税前利润(EBIT)超过1亿欧元。此外,预期在交易完成后三年内实现每股收益增长。按照惯例,考虑到需满足的成交条件,该交易预计于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 Mentor将成为西门子数位化工厂集团下的Siemens PLM Software业务的一部分。

Klaus Helmrich表示:「来自Mentor的电子设计自动化解决方案和优秀的专家队伍将大幅提升我们在产品设计方面的核心能力,使我们能为任何智慧产品和生产线创建高度精确的数位化双胞胎(Digital Twin) 。」

關鍵字: Endüstriyel dijital  嵌入式軟體  电子积体电路  PLM  西門子  明导国际  Siemens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BT6V0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