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BM扩大结盟台湾资服业 抢夺数兆美元云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434】

着眼于全球投资云端并追求数位转型趋势,IBM也携手台湾产、官、学构筑云端生态系,并于今(20日)宣布扩大在台云端生态系伙伴结盟计画,将协助更多台湾的专业资讯服务商等伙伴转型为云端服务商,并整合其在各产业的专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经验等实力,抢夺未来数兆美元的云端新商机。

IBM协助新华电脑顺利转型为云端开发商,并成为IBM云端嵌入式系统应用伙伴,扩大与客户或其他伙伴的合作,布局云端市场。
IBM协助新华电脑顺利转型为云端开发商,并成为IBM云端嵌入式系统应用伙伴,扩大与客户或其他伙伴的合作,布局云端市场。

观察全球资讯服务市场趋势,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李震华表示,台湾资讯服务市场以系统整合服务为大宗,但成长已见疲态,反观混合云需求持续走升,包括企业转型、工业4.0导入或资讯安全强化等议题,可望主导近年台湾资讯服务市场的走势。

IBM大中华区软件渠道事业部总经理曾建飙则指出,中小型企业是台湾非常关键的市场梁柱,一直以来都是全球隐形冠军的摇篮。而台湾的资讯服务商拥有服务台湾各产业的专业解决方案与经验,是协助在地企业上云的最佳合作伙伴。

在此计画下,IBM将协助台湾专业资讯服务商的转型,透过IBM的云端平台,包含部署全球的SoftLayer、Bluemix,以及资料分析、财务规划、提升员工生产力、资安以及Watson人工智慧等技术,结合既有生态系等资源,转型为云端服务商,并与IBM共同客制化满足台湾各产业领域企业客户的上云需求,进而协助客户实现新业务模式与数位服务转型。

举例来说,像是从传统韧体起家的新华电脑,即透过IBM Bluemix平台的配置模组,以及IBM完整的开发工具与生态体系资源,将领先的物联网科技装置推向世界。今年新华电脑与台湾东芝(Toshiba)及IBM成为「嵌入式系统于IBM Watson之应用生态系伙伴」,并合作发展「健康照护Project Smart ECG专案计画」,将穿戴型心电图感测器与物联网闸道器整合至IBM云端平台,结合Watson认知技术,协助台湾服务业者进一步掌握健康保健市场需求。

新华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福表示,新华电脑近年看见庞大的物联网商机,并找上全球云端领导大厂IBM成为公司转型之重要伙伴,不仅顺利走向物联网世代,成为IBM云端嵌入式系统应用伙伴,更能扩大与客户或其他伙伴合作布局云端市场,从而成功转型为云端开发商,并掌握创新竞争力。

同时间,台湾IBM也将持续透过其在台深耕60年的经验,以及其专业技术和资源,持续推动产业云的生态系成形,让云端架构成为台湾企业建构创新服务的强力后盾。

關鍵字: 云端  物联网  工业4.0  IBM  新华计算机 
相关新闻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Toppan Photomask与IBM签署EUV光罩研发协议 推进2奈米技术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您的开源软体安全吗?
» 企业创新契机 永续经营与数位转型并行
» 永续是企业创新契机 与数位转型共驾其驱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0IG9A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