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黑客松结合资安议题 设立企业奖促进资安新思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56】

黑客松结合资安议题 设立企业奖促进资安新思维

新创竞赛成整合各界资源,成为最隹青创人才育成平台。新创竞赛成整合各界资源,成为最隹青创人才育成平台。
新创竞赛成整合各界资源,成为最隹青创人才育成平台。新创竞赛成整合各界资源,成为最隹青创人才育成平台。

随着各产业营运方式逐渐数位化、平台化,各种数据大量涌现,使得资料的取得不再是问题,但是如何让庞杂的数据成为有用的资讯才是最严峻的关键。台大黑客松(HackNTU)自2013年起透过举办黑客松竞赛,鼓励创意发想并实践动手解决生活周遭的问题,成功带起台湾社会技术讨论和创意实践的风气,成为人才及创意发展的平台及环境。

过去数年来,台湾骇客协会(Hackers in Taiwan)已是台湾资安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台湾骇客协会首度和经济部工业局与台大黑客松合作,将黑客松与资安议题结合并设立「HITCON企业奖」,提供最高奖金四万元,期??能激发跨界人才连结,在不同的产业、物联网及大数据中以创新应用找出资安新思维。

第五届台大黑客松将於2017年7月21~23日在花博争艳馆举行,预计数将有超过500人报名叁与。今年的主题定为「资料科学与公民科技」,透过黑客松平台强化产学合作,其中「HITCON企业奖」以资安的思维出发,除了目前热门的骇客攻防、渗透测试等,更希??鼓励跨界人才运用不同产业资料针对物联网、金融与公众议题等的资安应用进行创意发想。鼓励叁加队伍将作品实作并DEMO,展现创意的可行性与执行力。

为了让台大黑客松的与会者对於本届主题有更多认识,主办单位特於7月16日在国立台湾大学法律学院霖泽馆举办「当我们在一起 世界因此不一样--台大黑客松会前论坛X产业与人才交流X Workshop」,此次论坛配合今年活动主题,设定讨论题目为「从资料科学到公民科技」,将资料科学设定为解决公民议题的科技手段,从资安议题、AI 技术开发,到金融产业的应用案例,最後回到开放政府在这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结合多元的活动形式让与会者能完整了解跨与创新。

新创竞赛是发掘优秀创新团队的重要管道之一,例台湾的Gogolook团队於2013年叁加Intel APEC创业挑战赛後获得Naver (Line母公司)并购,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台湾过去虽没有单位针对资安主题举办新创竞赛,但近年来仍有不少资安新创团队为国际大厂并购,足见台湾民间资安实力不容忽视。

台湾骇客协会创办人徐千洋表示:「迎向物联网时代,资安产业议题更广,因此导入创新与人才活水已是刻不容缓的课题,台湾骇客协会希??能壮大资安黑客松的能量,号召更多创新人才投入资安产业。」资安黑客松目的在於放眼未来、向下扎根,将社群、校园研究、创新能量导入资安产业,吸引优秀工程师、学子投入创新产业研发设计工作,引起社会对资安的重视。

HITCON企业奖奖项

* HITCON 璀璨之星-- 40,000元(共一队)

* HITCON 明日之星--15,000元(共二队)

* HITCON 潜力之星--10,000元(共一队)

關鍵字: 情報科学  公民科技  資安議題  公民科技  台湾骇客协会  工业局 
相关新闻
数位应用建构新台湾模式 打造智慧防疫新生活
善用数据强大制造韧性,工业局号召DELL、Intel为企业奠定新基石
工业局打造智慧城乡主题馆 推动科技应用风潮
2020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登场
台湾国际水周暨循环经济展解密 打造产业永续发展之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Y9L2C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