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挥别2016年营收不佳 TI:2017半导体市场将有高幅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138】

根据WSTS(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半导体营收达到3349.53亿美元,相较于2015年的3351.68亿美元,微幅衰退0.1个百分点。不过,好消息是,TI(德州仪器)韩国总裁暨台湾总经理李原荣认为,相较于2016年,此二大应用于2017年将会有相当高的成长率。

德州仪器韩国总裁暨台湾总经理李原荣预估,2017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状况会有一波上涨的趋势。
德州仪器韩国总裁暨台湾总经理李原荣预估,2017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状况会有一波上涨的趋势。

车用的部分,随着近年来车联网、自驾车等技术应用的兴起,车用相关的解决方案市场已成为各家大厂的兵家必争之地。李原荣表示,车辆对于半导体零件的需求量不断地增加,且会直逼笔记型电脑以往所需求的数量;此外,车用电子发展增温,也将为车用市场带来更多新式需求。

在工业领域中,TI的布局已遍布建筑自动化、工厂自动化、测试与量测、马达驱动、智慧电网等技术领域。李原荣认为,该公司长期深耕工业市场,凭借着多项先进技术协助客户设计出尺寸更小、效率及效能更高的工业应用产品,以面对来自于其他地区竞争对手所带来的挑战。

在个人电子装置领域中,李原荣则预估,未来三年中,许多Video(动态影像)相关事物会开始蓬勃发展,且将带动宽频应用的需求更加上扬。

李原荣解释,在影视相关应用发展的过程中,也会进一步地提升资料中心的整体需求,而其中的传输方式须透过宽频或者是无线通讯等;但相较于无线传输,宽频技术的需求上升速度较快速,是由于宽频连线模式与一般使用者的距离最为相近,且速度较无线传输快速。自2016年开始,已有许多宽频技术相关客户被需求的数目持续增加。

再加上日本东京奥运即将到来,日本政府也正积极推动Video相关的应用提升,李原荣认为,为了推展东奥宣传事宜,日本政府到了2018年将会提升该国内4K软硬体技术,以利到了2020年可一举提升至8K显示。

李原荣表示,而后终端需求会因为数位内容所带来的变化而有所改变,举例来说,当电视显示器所可呈现的解析度已达到4K效能,那么消费者势必对于手机的录制功能,也会要求须可支援4K显示;此外,对于Set Up Box(机上盒)的显示要求抑是如此。

李原荣表示,由此可见,宽频需求上升会进一步地推波更多产业的需求改变且上升;Video内容的整体改变,也可带动整体产业向前走,该公司乐观地预估,未来几年透过这样的改变,可以增加许多不同终端产品的需求。

另外,TI也看好个人电子装置领域与车用、工业市场相辅相成的发展前景,以及多元的应用可能,将透过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满足行动装置、穿戴式装置、家庭应用、影音娱乐等需求,为人类的感官与生活创造便利、丰富又有趣的内容。

關鍵字: 半导体  车联网  自驾车  Otomotiv  建筑自动化  工厂自动化  智能电网  TI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91XVS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