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aiwan Demo Day--台湾新创团队站上国际舞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221】

科技部「预见新创」计画於今年7月遴选出10组优秀团队前往矽谷叁与为期一个月的创新创业培训课程,「预见新创」团队在历经完整培训後,於美西时间2017年9月21日(台湾时间9月22日)在矽谷举办「Taiwan Demo Day」,除作为团队此行的结训象徵,也藉机在矽谷展示台湾的创业团队成果,并邀集当地天使创投、潜在企业投资夥伴,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新创团队共同与会交流。

科技部「预见新创」计画於今年7月遴选出10组优秀团队前往矽谷叁与为期一个月的创新创业培训课程。今在矽谷举办「Taiwan Demo Day」。
科技部「预见新创」计画於今年7月遴选出10组优秀团队前往矽谷叁与为期一个月的创新创业培训课程。今在矽谷举办「Taiwan Demo Day」。

创业仰赖热情与梦想,更需要领航人点灯指引方向,创业环境的塑造亦需要时间累积。为了协助台湾有意投入创新创业的团队跳脱既有思维、拓展视野,同步汲取国际经验,科技部推动「预见新创」计画,并由国研院科政中心执行,自今年初启动,历经6个月的层层评选与密集辅导,最终遴选了10组优秀团队前往矽谷知名国际加速器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PnP)叁与为期一个月的进阶培训。

PnP进阶培训

至於PnP的进阶培训内容则涵盖创业法规、财务、行销、使用者体验等课程。每组创业团队皆可获得加速器合作网络的业师辅导,业师均为当地企业的首席企业经理或投资部门代表,於培训期间给予实务建议与方向,采市场导向模式厘清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分析瓶颈点并找寻突破囗,帮助团队拓展视野、获取产业资讯、直接体会创业氛围、加速创业进程。

「预见新创」团队在历经完整培训後,偕同PnP於美西时间2017年9月21日,於矽谷的PnP Event Center举办「Taiwan Demo Day」,这场活动引起矽谷许多创投业者的注目,「预见新创」团队不但与矽谷创投业者及其他新创团队充分交流,亦透过摊位展示其原型及成果,并积极寻求合作与投资机会。

一加一大於二

此外,活动日期恰巧与国际新创展览TechCrunch相近,因此也邀请前来叁加TechCrunch、由工研院台湾创新创业中心领军之6组新创团队一起在「Taiwan Demo Day」展示其新创成果,发挥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共同提升台湾创新创业能见度!

与矽谷的连结更深广

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於「Taiwan Demo Day」开场时表示,台湾在科技产业链上深耕已久,且拥有许多年轻、有技术的团队及丰沛的软硬整合资源。在这个创新的时代,台湾人才在未来科技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将与矽谷形成更深更广的连结。

国研院科政中心庄裕泽主任指出,团队在矽谷可以直接与国际新创团队交流,并叁加许多在地的新创活动,人才网络是矽谷独有的特色,这一类的活动都有其代表意义,因为唯有更重视人的需求,才能找到市场。同时,非常感谢PnP倾力相授,期许团队成员们将矽谷经历带回台湾扩散,将其氛围感染给台湾有志创业的青年。

两年前国研院科政中心曾经带领过第一批团队到矽谷PnP培训,并於回国後成立「台湾矽谷创业家协会」分享见闻,现在仍致力於倡导鼓励失败、拥抱失败的精神。此行「预见新创」计画,除引导台湾创业团队沉浸於矽谷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更重要的是持续壮大台湾在国际市场创业的社群,维系科技创业渠道。

三大要素--技术、资金、团队

创新创业生态系的酝成和酿水果酒相似,除了需要选定菌种发酵、温控、湿控等,更必须针对不同的水果提供不同的发酵环境并建成标准;将此概念套用到创业主题,矽谷正是一个世界着名的代表实例,「技术、资金、团队」三要素的互辅相成,加上鼓励失败的精神,吸引国际人才向往,养成了今日软硬实力兼备的正向环境。科技部期待藉由「预见新创」计画,建立台湾与矽谷间创新创业生态系之链结,强化新创团队之能耐。

關鍵字: 新创团队  预见新创  PnP  科技部  工研院  Dressing udstyr  科政中心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AQJUU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