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巴斯夫发布新策略:获利成长并维持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不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71】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eller)在德国路德维希港举办的企业新策略记者会上表示:「新策略指引巴斯夫走上成长之路。」他回顾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亮点:「2012年以来,我们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每年平均成长8%,大幅高於每年3%的固定成本增加。」巴斯夫的利润成长因此也快於全球化工生产3.7%的年成长水准。此外,近年来自由现金流水平也大幅成长,近期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已高达15.4%。新策略的首要目标是实现销售额和销售量的成长。

巴斯夫发布新策略
巴斯夫发布新策略

巴斯夫专注於实现业务领域的自我有机成长。为了更快地达到此目标,巴斯夫将更聚焦於客户,为其提供客制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巴斯夫将大幅简化架构和流程,优化产品组合,并进一步强化一体化(Verbund)体系,进而变得更快、更灵活。薄睦乐表示:「我们要进行组织转型,变得更以客户为中心且更为敏捷。」

亚洲市场已经成为巴斯夫的重点市场,对於达成公司的成长策略也非常重要。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工市场,占40%的全球市场总额,并将继续推动全球化工生产成长。薄睦乐表示:「到2030年,中国在全球市场的市占率将扩大近50%,巴斯夫要与其共同成长。我们将在广东湛江新建的一体化基地,以及南京基地的扩建将显着提升我们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的成长水平。」

巴斯夫设立远大的财务及非财务目标

巴斯夫新策略制定了远大的财务及非财务目标。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财务长Hans-Ulrich Engel博士表示:「我们的成长要比市场更快,优於全球化工生产水准的销售额和销售量成长速度。」

巴斯夫同时希??进一步提高获利能力,目标是将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每年提高3至5个百分点。Engel表示:「此外,巴斯夫目标是让已动用资本回报率每年都远高於资本成本比率。这意味着我们实实在在地创造了附加价值。」

巴斯夫还希??维持在投资者眼中的领先地位,为其创造高於化工行业平均水准的价值。Engel表示:「因此,我们希??保持充足的自由现金流,每股股息逐年成长。」

为实现这些远大目标,巴斯夫正启动一项新的卓越专案,於2019年至2021年实施,目标从2021年底开始,逐年贡献20亿欧元年收益。该专案将包含生产、物流、研发、数位化、自动化及组织发展等领域的相关措施。

巴斯夫还制订了颇具雄心的非财务目标。薄睦乐表示:「即使我们制定了可观的年生产成长目标,我们承诺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维持在2018年的水准,直到2030年。这意味着我们在实现企业自身营运成长的同时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增长。」这项目标涵盖计画中的重大投资专案,例如将在中国广东建立的一体化生产基地。为了实现此目标,巴斯夫将改善生产基地的管理流程、提高效率、整合资源,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提高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供应中的比例。薄睦乐补充:「考虑到我们生产基地已有的高技术水准,这是一个颇具挑战的目标,必须另辟蹊径方能达成。」他认为这需要德国、欧洲乃至全世界拥有一个合适的监管环境。巴斯夫已经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水准降低了50%,同时产能增加一倍。

除了实现至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维持不变的目标之外,巴斯夫希??到2025年超越型产品销售额能够达到约220亿欧元。这些产品对价值链可持续发展贡献卓着。

薄睦乐表示:「没有我们的员工,所有目标都无法实现。这就是为什麽我们首次设定了员工满意度指标。我们希??超过80%的员工认为自己能在巴斯夫获得成长,并保持最隹的工作状态。」

工作重点领域

薄睦乐表示:「我们要让客户体验一个全新的巴斯夫。因此我们会进一步调整组织架构,使之更以客户为中心,且更高效地运转。我们要强化整个公司对客户的热情,以满足客户需求。」透过结合巴斯夫在化工行业的独特专长和客户的专业能力,我们能开发更好的解决方案,不仅获利并造福社会。为了实现此目标,巴斯夫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客户加强透明度、提升客户服务品质、探索共同发展潜力。巴斯夫将专注於以下领域:产品组合、员工、创新、可持续发展、营运以及数位化。

进一步发展巴斯夫业务领域结构

巴斯夫检视了业务领域结构,并将於2019年初开始改变。薄睦乐表示:「我们会优化产品组合,使资金分配更集中於成长型业务。巴斯夫新的业务领域结构将使我们业务的前进方向、价值链的重要性以及一体化(Verbund)的角色更为清晰。」

自2019年1月1日起,巴斯夫将设有六大业务领域,每个业务领域包含两个业务部门,只有农业解决方案部仍为单一的业务领域:

● 化学品

石油化学品、中间体

● 材料

特性材料、单体

● 工业解决方案

分散体与颜料、特性化学品

● 表面处理技术

催化剂、涂料

● 营养与护理

护理化学品、营养与健康

● 农业解决方案

巴斯夫会精准界定每个业务的市场定位,明确竞争优势,并建立适应不同竞争环境的高绩效组织。

巴斯夫将透过投资、创新推动企业自身的有机成长,并进行适当的并购。薄睦乐表示:「我们的重点是设计高效可靠的流程。无法达到市场目标地位的业务终将退出。」

发挥一体化体系的核心作用

一体化体系将继续为巴斯夫的成功发挥核心作用。巴斯夫的产品组合凭藉其在实体、技术、市场和数位等方面的一体化实力而具有独特的优势。一体化体系能帮助公司在所有业务领域实现技术优势。透过提供广泛的产品组合,巴斯夫给予客户有效的支援。

此外,价值链只有在一体化体系里才能真正的高效运作。由於在一体化体系中,生产高度集中,巴斯夫每年在如原料、能源和物流等方面可节省至少10亿欧元的成本。同时,公司还能因一体化生产而避免可能导致的大量排放。巴斯夫将透过建设和发展一体化体系,进行高度集中化生产,继续成为行业领导者。

打造高绩效组织

为了推动巴斯夫的成功转型,公司正在改进内部流程,优化人员间的协调合作。员工是成功实施新策略的关键。巴斯夫将提供灵活的组织架构,确保员工拥有必要的工具和技能,以便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与客制化的产品和服务。Engel说:「我们必须变得更快、更灵活,进而实现高效率和高效益。」

作为组织架构发展的一部分,巴斯夫正在为研发和其他职能管理部门制定更精简的架构。透过将大部分职能服务嵌入营运部门,以拉近员工与客户的距离。此外,公司能更有效地管理独立於营运部门的职能和研究活动。全球约20,000名员工将直接或间接受到此次重组的影响。Engel表示:「我们希??所有措施能帮助各业务部门的差异化发展,并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当时机成熟,更多决策权将转移到业务部门。Engel表示:「这意味着在获得更多管理自由的同时,相关责任也更明确。」巴斯夫在提高各业务部门效率的同时也将提升客户满意度。为了确保巴斯夫在各个国家都能掌握潜在的市场机会,公司将引入互补的市场开发模式。营运部门将决定哪些市场是重点市场,并安排自己的团队进行服务,哪些市场会授权给当地的组织团队经营。不仅如此,巴斯夫还专门建立了一个流程简化的工作小组,专注於简化关键流程。公司将简化和缩短流程,加快决策速度。

创新解决方案应对挑战

巴斯夫一直致力於为客户开发最具吸引力的创新产品。薄睦乐说:「我们要透过卓越的制程和一流的技术提高自身竞争力,提供客户所需。」新策略调整使研究团队更贴近业务和客户的需求。巴斯夫的研究与开发两个环节不仅将从组织结构上变得更紧密,并将更加关注客户需求。这将有助於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加速公司的成长。

引领卓越的生产营运

卓越营运一直是巴斯夫的主要优势之一。Engel说:「客户希??我们按具体要求和时间交付产品。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安全、高效、可靠地运作生产。」巴斯夫将提高装置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因此,巴斯夫将提高用於卓越营运的专案预算到每年4亿欧元。这远高於近年来的平均水准。

推动全公司的数位化

数位化为巴斯夫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例如,在电脑上模拟不同的制程或投资想法将有助於成本最小化。扩增实境技术也已用於日常营运支援巴斯夫员工的工作。巴斯夫的目标是到2022年在全球超过350座生产装置完成数位化。

数位化将成为巴斯夫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巴斯夫将透过数位化为客户创造额外价值,发展业务并提高效率。数位化还将强化研发部门的创造力,尤其当巴斯夫的超级电脑Quriosity被赋予更多的运算任务後,数位化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了确保从资料中获取最大价值,巴斯夫将进一步提高资料的可用性和品质,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连接後台系统,运用现有资料协助决策。巴斯夫将在数位化的过程中提升速度、深化影响、扩大范围,进而领先化工同业。

關鍵字: 巴斯夫 
相关新闻
巴斯夫投资德国热解厂 推动化工价值链的循环经济
巴斯夫开发旧床垫回收再利用工艺 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巴斯夫协助抗疫 发起手护行动
耶拿电池与巴斯夫合作研发创新电力存储技术
巴斯夫进一步投资欧洲市场 增强电动车电池材料市场地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0CIB0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