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重返荣耀 Nokia/HMD携手再现手机王朝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524】

以往的非智慧型手机时代,Nokia(诺基亚)一直称霸着手机市场,并推出数款经典之作;然而,当智慧型行动装置问世之后,诺基亚品牌手机似乎荣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Apple(苹果)、Samsung(三星)等品牌迅速崛起。不过,Nokia官方于2016年12月的第一天宣布,将重返手机市场,与其他竞争者一较高下。

Nokia与HMD签订品牌授权与专利许可战略合作协议,诺基亚品牌可望重返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
Nokia与HMD签订品牌授权与专利许可战略合作协议,诺基亚品牌可望重返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

2016年5月18日,Nokia与HMD Global Oy(HMD)签订品牌授权与专利许可战略合作协议,希冀可重返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据了解,Nokia未来将与HMD、FIH Mobile Limited(富智康),以及Microsoft(微软)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型手机;换句话说,HMD将成为Nokia手机的「新家」,此项独家品牌授权时间将长达十年之久(但此项协议授权并不包含日本市场)。

Nokia的行动装置一直从未在市场从外缺席,未来HMD也会将过去诺基亚推出的智慧型手机整合,并进行一部份的销售,当然该公司也陆续推出并发售新系列的智慧型手机,以及平板电脑。

根据两造协议,诺基亚将会收到HMD的专利费用,内容是以Nokia名义所销售的手机与平板电脑,所包含的品牌授权及智慧财产权。不过,诺基亚方面也强调,该公司并不是HMD的投资者或是股东。

诺基亚技术公司总裁(代职)Brad Rodrigues表示,HMD团队所拥有的野心、人才与资源,可望将诺基亚品牌的智慧行动装置再次推向市场,相信诺基亚品牌的支持者会很期待HMD所带来的新产品。

据悉,诺基亚品牌手机的页面已重返诺基亚官网当中,并转由HMD经营。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平板计算机  Nokia  Apple  三星  FIH Mobile Limited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SLYI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