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星携手TYCIA推出STI永续人才孵化计画 促进ESG相关培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38】

近年来随着永续发展意识提升,企业内部纷纷成立ESG相关部门与永续长职位。然而,根据商发院调查显示,有将近一半的企业认为,目前缺乏ESG相关人才与组织协助推动,同时各家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永续人才的稀缺。

学员在微星总部学习产品设计生产流程,学习微星的绿色永续设计思维
学员在微星总部学习产品设计生产流程,学习微星的绿色永续设计思维

为此TYCIA台湾青年职涯创新协会,於今年度开始携手微星科技共同推出「STI 永续人才孵化计画」,招募全台大专院校在学学生36名,透过课程与实践的过程培育永续思维与技巧,从二月到六月,历时将近半年,学员投入超过96小时。

STI发起人国内知名作家、职涯实验室创办人何则文表示:「在STI计画中,我们不只聚焦在知识的传递,更关注实际实践。我们安排了三大任务,让同学可以在知识的转译推广与实践中学习。在第一个月,学员需要自己寻找一个有兴趣的永续议题,找到相关的企业、创业者或者倡议者,访问其协助曝光推广。第二阶段则是让孩子可以结合所学的永续与商业思维向微星科技提案,尝试争取机会实践。最後则是要线上策展,把三个月所学的课程与产出展现给社会大众,推广永续思维。」

在STI的课程规划中,包含了永续发展、商业策略、生涯探索与产业课程等等。邀请了包含台湾第一家B型企业DOMI绿然能源创办人胡德琦、台湾青年永续发展协会顾问张荣廷、曾於联合国任职的本住执行长黄一展、微软资深行销协理/工作生活家社群主理人白慧兰、台湾电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显立、策略思维商学院院长孙治华,与运动员生涯发展协会理事长曾荃??等各界先进担任讲师。而产业课程方面,除了企业实体叁访外,微星科技特别开设品牌经营、社群行销与Martech等等实战课程。

本次叁与学员,清大心理谘商系宋??表示:「因为有STI的培训,感受到老师跟夥伴的『行动理念』後,我更加踏实走上自己改变世界的道路。STI的思维训练,提升了我对於『自己存在能带来什麽正向影响力』的思维。」

另一位学员兴大农艺系陈佑尉则表示:「STI的课程不是传统的单向讲述,大半都是交流讨论跟实际演练。看到同学们令人惊艳的作品与行动,这带来的推动力,比起大学课堂带来的学习多出很多收获。」

世新大学企管系刘毅群表示:「在STI认识一群都很有想法的年轻人,想为世界带来改变夥伴。每次课程一起思考议题,交流想法,植入了一个捍卫地球永续发展的热诚的种子在我们心中。」

铭传大学外交系刘妍君则表示:「在STI,我感受到原来永续议题与我可以在生活中做到的事情,是要有所交集并可以创造影响力的。」

STI过程中,最特别的安排就是每一小组都有任职於业界的引导教练,有来自许多国内外企业任职的职场青年,带领大学生。小组每周安排一次交流讨论,每个月须要共同实体聚会等等。让学员与教练培养出坚强的连结。

并且安排了游戏化的制度,同学每次上课发言、作业缴交与叁与等等都会累积积分,可以更全面的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性格与特长。使合作企业可以更对於人才的识别有更深入的理解。

担任引导教练、目前任职於企业人资卢佩妤表示:「在带领学员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新世代青年的理想与热诚,放手让大家尝试挑战,最终成果总会让人惊叹惊艳。在他们对於地球永续的愿景中,我们也学习到很多这个世代的价值观与想法。」

微星科技行销??总经理程惠正对於STI学员表现也表示:「STI学员表现出来的积极主动以及创新创意,加上对永续议题的关注,让他们成为非常有潜力的新世代未来人才,微星能叁与培育孵化跟与他们建立连结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TYCIA理事长陈显立表示:「STI的计画期待可以系统化模组化,进而串接许多不同学校、公部门以及企业资源。最终可以成为赋能不同单位,遍地开花的新世代人才孵化器,引导更多青年具备永续思维,培育更多ESG人才。」

關鍵字: 微星科技  TYCIA 
相关新闻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微星科技赋予产品AI能力 获6项CES 2024创新奖肯定
微星捐赠电脑设备协助云林蚵寮学堂重建作业
MSI现身2022 IT Partners 展示电竞、创作及商务系列新品
微星科技捐赠新北市府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EYYXM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