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人工智慧将大幅跃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280】

从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5G以及更多无限可能—本周登场的英特尔科技论坛展示了诸多创新技术且能为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转变。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机会–开发者投入令人振奋且不同层面跨产业合作的结果。

英特尔科技论坛第二日,英特尔科技论坛展示人工智慧大幅跃升及5G将是基础关键的重点。
英特尔科技论坛第二日,英特尔科技论坛展示人工智慧大幅跃升及5G将是基础关键的重点。

英特尔科技论坛第二日,英特尔用户端与物联网事业与系统架构事业群总裁Murthy Renduchintala和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暨资料中心事业群总经理Diane Bryant分享更多科技与趋势的发展,形塑更智慧化与连网化的未来。

你不可不知之一:人工智慧大幅跃升

我们正处在资料的时代,到了2020年,当我们开始连结超过500亿部机器与装置时,将会看到它们产生的资料比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资料量跃升好几个数量单位。事实上,连网汽车每天就会产生4 terabytes的资料,而一个连网工厂每天则会产生超过1 petabyte的资料。如果用MP3播放器放1 petabyte容量的乐曲,则得连续播放超过2,000年才能播完。

资料本身的价值其实有限,但若运用先进分析技术,为机器注入类似人类的智慧,即可达到真正的改变。人工智慧从这方面开始展现其迷人之处。不论是为癌症病患拟定高度个人化的治疗计画,或是改进全球作物产量,从这种复杂资料中找出更深入的见解,都将是企业与社会发掘出更多价值的关键。

为协助实现这项目标,英特尔发表新一代Intel Xeon Phi处理器系列(代号Knights Mill),支援高效能机器学习与人工智慧。 Knights Mill预计2017年问市,除了针对水平扩充分析系统进行最佳化,还将纳入多项关键改良以支援深度学习的训练。现今的机器学习应用方面,Intel Xeon Phi处理器系列所增加的记忆体容量帮助像是百度(Baidu)这样的客户能更容易且有效率的训练其模型。

在资料中心内部以及两个资料中心之间搬动所有资料是极为关键的工作。英特尔宣布其首款Intel 矽光(Intel Silicon Photonics) 100G光学收发器已开始商品化。这项关键进展让包括像Microsoft Azure*这类云端服务供应商能发挥光通讯的力量,透过光纤媒介内的光学讯号以每秒100 gigabit的速度将庞大资料传送到数公里之外。

矽光元件结合了20世纪两项最重要的发明—矽材质积体电路以及半导体雷射。藉由这样的结合,承载讯息的光讯号直接整合到英特尔的矽平台,运用光学连结在频宽与传输距离的优势,加上矽元件的规模与技术实力,发挥如虎添翼的功效。

你不可不知之二:5G将是基础关键

有三个因素将是迈向真正智慧化与连网化世界不可或缺的科技演进。第一,运算将无所不在,无处不有。在2020年之前,除了会有超过500亿个物件与装置连网,连网化感测器的数量更将超过2,000亿个—所产生的资料量极其庞大。

第二项塑造科技未来的因素—运算、分析、以及储存功能将会散布在网路的各个角落—连网的万物以及资料转化成有意义的洞见,从而更快做出具有根据性的决策并适切地反应终端装置面临的状况。举例来说,在几毫秒的时间内两台自动驾驶车在上路行驶时,不仅能感测彼此可能撞击的危险,还能直接和对车通讯,及时防止车祸事故。或是消防队员可利用嵌入在制服中以及周遭环境所设置的感测器,参考所撷取到的资料与分析结果,更有效率地灭火与协助挽救更多性命。

万物之间全面性的连网,透过网路以及云端相互串连,是打造未来科技第三项因素。英特尔正运用5G技术为迈向更智能化与连网化的世界奠定基础。 5G是新一代的无线网路,目标是让数十亿计的物件和装置及其产生的资料,彻底释放潜能,以造就惊奇的崭新体验。 5G连网将是串连我们周遭一切万物的基础,并将持续带动产业的成长。

要建构这样的基础,我们需要更快、更有效率且智慧化的网路。拥有独特优势的英特尔为5G注入端至端全面性的解决方案,从装置一路涵盖到网路与云端,以及驱动跨产业领导厂商间具有意义的合作,从元件制造商、设备制造商、一直到网路营运商。

AT&T策略长John Donovan受邀在2016英特尔科技论坛登台,探讨网路与服务供应的转型,并强调长程规划、先期技术支援、深化结构性合作、验证、以及最佳化等工作的重要性。为达成这些目标,AT&T运用包括伺服器、云端、虚拟化等技术,以低廉的成本更迅速的为其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藉由和英特尔扩大合作,AT&T将持续加速其研发、布建、以及现代化的工作,在其云端与基础架构全面发展各种新服务,打造坚实基础以推出各种尖端功能。这正是英特尔与业界合作型态的最好范例,协助创造一个5G风行的世界。

这三个因素的交互冲击将为下个运算时代注入颠覆局面的力量。这不仅早已重塑我们和产业进行设计、研发、制造等工作的模式—还有我们合作的方式和对象—更真实呈现出我们共同打造的未来面貌。

關鍵字: 科技论坛  感測器  矽光元件  5G连网  云端运算  Intel  AT&T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异质运算带动资料中心运算架构变革潮
» 铁道数位化转型全面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ONU08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