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达梭系统与IBM合作推动资产密集型产业永续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95】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和IBM宣布签署合作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透过运用双方技术来应对影响资产密集型(asset-intensive)产业的永续挑战。

2022年,58%的能源与资源企业执行长认为永续发展是他们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不过其中有51%执行长认为,这同时也带来推动企业发展的商机。此外,44%的执行长表示缺乏对数据的洞察力亦是个问题(资料来源:商业价值研究院(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IBV)《2022年资源与能源企业执行长洞察》)。

当前的企业不仅面临持续攀升的能源价格,还面临着各种供应链和营运突发状况。导致这些突发状况有多种因素,包含地缘政治局势、劳动人囗高龄化以及气候相关风险。为了应对这些挑战,需快速高效地部署新的基础设施,同时最隹化现有资产的营运并延长其生命周期至关重要。企业需具备运用可执行的、资料驱动的洞察能力,这是加速资产转型,提高资产安全、效能和永续发展能力的关键。

为帮助企业在实现永续发展目标的同时确保业务连续性(business continuity),达梭系统与IBM决定将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和虚拟双生与IBM的资产管理、资源最隹化、环境风险管理和ESG治理解决方案结合。

无论是顾问公司还是工程公司,任何企业都能更深入地了解现有资产,为实现电网、风力发电厂、机场、配水系统、交通运输、城市和资料中心的现代化和最隹化提供转型蓝图。

资产的虚拟双生是种资料丰富、不断发展的3D模型,并以科学的准确性复制现实,在实际建造资产前模拟测试和改进资产效能。透过将设备、基础设施、价值网路(value network)和区域的虚拟双生,与旨在最隹化气象资料和绿色IT资料的一系列解决方案相结合,将有助於:

·增强系统工程、制造和营运团队间的协作和知识共享。

·针对资产、人员和流程订定更快速、更安全、更加永续的营运决策。

·从工程设计阶段直至维护阶段,依据产业法规和环境法规整合合规性要求。

在未来几个月,达梭系统和IBM将共同努力合作建构双方联合解决方案的细项。率先将目标锁定在水与能源配送(water / energy distribution)与能源输送(energy transmission)计画的所有者和营运商、风力发电厂、机场和以资料中心为重点的IT基础设施专案。

能源和民生用基础设施市场於双方合作中受益的使用案例包括:

·透过以最高效率使用运算、储存和网路资源执行自动化操作,在资料中心营运过程中计算和最隹化全球碳足迹。

·充分运用资产健康和维护资讯以及全球气象和预测资料,强化机场营运。

·综合运用最隹化能力和模拟能力,为风力发电厂改善实物资产布局。

·最隹化公共设施的营运和翻修,包括输电、供水和公共卫生。

IBM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主席暨总经理Ana Paula de Jesus Assis表示:「现在是深化IBM与达梭系统长期合作夥伴关系的最隹时机,因为解决永续发展挑战需要合作夥伴在高阶生态系统通力合作。我们深信,运用真实资料丰富虚拟双生,将帮助企业提高营运效率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在资产密集型产业。综观我们的整个发展历程,IBM向来致力建设更美好的世界。我们的2030年净零排放目标就是我们实践承诺。我们将与合作夥伴生态系统携手,共同开发由永续软体和谘询顾问服务构成的兼具综合全面又极具差异化的解决方案组合。」

达梭系统产业解决方案、市场行销与永续发展执行??总裁Florence Verzelen表示:「IBM长期以来一直是达梭系统的重要合作夥伴。我们共同深耕於加速各产业的永续转型。下一阶段目标旨在帮助我们的客户减少在各产业的环境足迹,而这正是现今能源危机背景下的当务之急。IBM的永续发展软体和专业知识与我们的3DEXPERIENCE平台、永续产品组合和虚拟双生相结合,将为解决系统性挑战另辟蹊径,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并推动循环经济发展。」

關鍵字: 数位双生  虚拟双生  达梭系统  IBM 
相关新闻
克兰诗与达梭系统携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产效率与品质一致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BMW与达梭系统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来工程平台
益华电脑与达梭首度支援云平台方案 加速机电系统开发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RKIW6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