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uba研究显示 数位工作场所带来的优势不仅止於生产力 但组织必须为资料安全风险做好准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74】

根据Aruba(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子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HPE) 研究发现,在数位工作场所工作的员工不仅工作效率更好,而且更为积极、工作满意度更高,整体幸福感也较隹。

「数位革命让数位工作场所充分发挥潜力 (Digital Revolutionaries Unlock the Potential of the Digital Workplace)」这项研究报告中,除了说明企业及员工都能因更趋数位化的工作场所获益外,也谈论到技术较落後的企业会面临竞争落後、无法吸引顶尖人才的风险。此研究亦指出,企业必须具备危机意识,随着更多员工擅长数位作业,也表示资料及资讯安全相对亦面临更大的风险。

这项针对15个国家,7,000名员工的研究显示,工作场所的数位化程度高低,让员工的表现及情绪出现明显的差距。部分要点如下:

◎除了生产力,数位工具还带来更多好处:比起数位工作场所技术较不发达的「数位落後」(Digital Laggards)族群,在广泛使用新技术的数位工作场所工作的「数位先驱」(Digital Revolutionaries),有51%的人得到更高的工作满意度,而有43%的人认为他们工作与生活更加平衡。表示对工作积极的「数位先驱」高出56%,赞同企业愿景者更是高出83%。

◎数位化工作也有助於专业发展:65%的「数位先驱」表示使用数位技术时获得了专业发展及成长,而「数位落後」族群只有31%。在数位工作场所,72%的「数位先驱」具备适应新工作技能的能力,高於「数位落後」族群的58%。

◎数位技术带来的生产力增加可量化:73%的「数位先驱」认为数位化工作场所对生产力带来助益,70%的人认为数位技术改善了协作,而「数位落後」族群为55%。

◎数位技术及自动化的持续进步,有助於提供更隹的工作场所体验:虽然常有人将自动化视为工作保障的威胁,但我们的研究发现,大众仍对自动化充满热情。7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乐见未来5到10年内出现完全自动化的工作场所,让组织能够打造更智慧化、更有效率的工作环境。

「无论是在哪个产业,我们都看到了更人性化的工作场所,企业正在努力满足员工对工作方式瞬息万变的期??。」顶级电脑椅厂商Herman Miller的工作场所策略、设计及管理总监Joseph White表示,「关键在於将技术进展,甚至包括家具与认知科学相结合,帮助员工以新的方式工作,也让组织有机会吸引及留住最优秀的人才。」

「随着企业开始意识到有效率的工作场所空间着重体验,并且必须适应不同员工跨世代、个性种类的工作方式,『工作场所』这四个字给人的本质正在改变。」Deloitte Strategy & Operations总经理Francisco Acoba表示,「这一点带来了新的过程,让IT解决方案、建筑系统及设备与人和谐互动,以创造这样的空间。无论您企业的具体情况如何,空间积极叁与使用者体验时,有助於提高利润。对工作环境感到满意的员工,可以顺利把工作完成;对环境感到不满意的员工,最终会转向其他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新出现的风险

此研究还发现,员工对新技术充满热情,并希??雇主能够提供更多。在整个亚太地区,几??所有受访者(98%)都认为,使用更多技术可以改善他们的工作场所,而7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没有实施新技术,他们的企业将落後竞争对手。同样比例(67%)的受访者认为,由於技术的进步,传统办公室将遭到淘汰。

◎亚太地区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在过去一年中投资了数位工作场所工具,并且对新一代技术的兴趣逐渐浓厚,包括自动化温度控制及照明的智慧建筑工具(14%)、声控与无线影音技术(16%)及客制化企业行动应用程式(11%)。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数位技术将带来更高效(63%)、更具协作性(53%)及更具吸引力(52%)的工作环境。

虽然数位工作场所的好处多多,但此研究亦显示网路安全对雇主来说也是项挑战。

◎虽然员工较具网路安全意识(56%经常或每天都考量安全),但他们也认为企业资料及装置承担更多风险,73%的人承认有共用密码及装置等不安全行为。

◎在过去一年中,四分之一(25%)的员工曾连到可能不安全的开放Wi-Fi,20%的员工表示曾在多个应用程式及帐户重复使用密码,17%的员工承认曾为记住密码而写下来。

迈向未来之路

这些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必须充分发挥数位工作场所新技术的优势,同时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Aruba建议组织采取以下措施:

◎采用数位工作场所策略:IT部门需要与业务经理、终端使用者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合作,为他们的数位工作场所之路构筑发展蓝图。这包括跨越现有技术、部署新工具,如智慧感测器及客制化行动应用程式,建立更为个人化的工作场所体验。

◎打造可协作的数位工作场所:企业必须考量如何将数位工作场所扩展到总部以外,以支援远端员工、合作夥伴及客户。IT领导者必须规划并投资无界限的工作环境。

◎从基础整合安全:打造数位工作场所时,企业必须将安全视为设计的重要部分,并考量人为错误及不良分子。为达成能够因应变化及未知因素的最隹安全,IT必须关注网路、云端运算、AI及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旗下公司Aruba全球行销总监Janice Le表示:「工作场所的个人化风潮确实正在发生着。员工就是消费者,而我们将消费者的期??带入工作。工作场所变得越来越智慧化,员工的工作方式也更有智慧。」

一种结合智慧建筑技术及数位工作场所的新模式已经开始出现,形成智慧数位工作场所。这是人性化设计与物联网及智慧建筑的共同成果。智慧数位工作场所可提供个人化体验,如连网家具及因应使用者需求的智慧照明。依员工状况动态改善能源利用,建筑可以变得更加环保。这些新使用案例不仅可以提高员工生产力,还可以提高效率,同时聚焦在人员身上。

Janice Le最後表示:「这项全球研究显示,选择、个人化、自在感及自动化正为定义未来工作的组织改善最高及最低标准。本公司的工作场所就像智慧数位工作场所的生活实验室,而我们已经获得的结果包括招聘速度更快、聘用接受度更高。这些优势很具体,而且不仅是生产力方面。」

报告全文请叁见:https://www.arubanetworks.com/worksmart

研究方法

2018年4月及5月,共有7,000名员工接受访谈。受访者来自官方及民间各种规模的组织,主要为工业、政府、零售、医疗保健、教育、金融及IT/科技/电信产业。访谈对象经过严格多层的筛选流程,用线上及电话方式进行,以确保只有合适的候选人才能叁与。受访者来自英国、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澳洲、印度、巴西、墨西哥、中国及韩国。

關鍵字: 数位工作场所  资料安全风险  Aruba 
相关新闻
Aruba:2023年底20%企业组织将采用NaaS策略
Aruba与中华电信合作 协助台湾企业拓展东南亚市场
Aruba:73%亚太企业认为最隹化营运效率是企业首要考量
Aruba:与疫共存 企业需及早应变新连网与资安架构
星宇航空运筹中心导入Aruba整合式网路安全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7KQZ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