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匈数位转型研讨会 两国11组新创线上Pitch交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11】

为协助台湾产业,透过跨国交流获取最新数位转型策略,并让台湾新创团队在国际曝光,亚洲·矽谷物联网产业大联盟与匈牙利贸易办事处、Startup Island Taiwan、InnoVEX、COMPUTEX、台北市电脑公会(TCA)、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TwIoTA)等单位合作,於昨(7)日举办台匈数位转型混合型态研讨会,邀请匈牙利数位成功非营利组织总监Laszlo Jobbagy、星展银行(台湾)顾问何子明,以数位转型实务与成功关键发表专题演讲,并由来自台湾与匈牙利共11组新创团队进行线上Pitch与实体摊位展示。不仅让线上与实体与会来宾了解最新数位转型趋势,更透过新创团队的Pitch与展示,了解可用於组织数位转型的创新科技方案,让企业能在数位经济时代持续成长茁壮。

台匈数位转型研讨会圆满举办。左为匈牙利贸易办事处??代表李莉、右为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执行长郑贞茂。
台匈数位转型研讨会圆满举办。左为匈牙利贸易办事处??代表李莉、右为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执行长郑贞茂。

跨国合作加速新创发展业务

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执行长郑贞茂致词时表示,根据IDC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数位转型技术和服务支出将成长10.4%,达到1.3兆美元;亚太区中小企业的数位化发展将在2024年为GDP带来2.6兆至3.1兆美元的成长,显见全球正兴起数位转型的浪潮。

对於商务人士来说,其实今年驱动企业进行数位转型主要力量为COVID-19,而非CEO或CTO,因为疫情全球扩散,逼得不少企业必须进行数位转型,让商业活动能够持续下去。最实际的案例,就是美国医生因为无法出门看诊,由Teladoc推动的电子商务医生模式反而顺势兴起,这就是COVID-19所推动数位转型。

郑贞茂指出,在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的支持与推动下,台湾物联网产值今年将占全球4.4%,年成长率达到两位数,而且不受疫情影响。此外,台湾政府面对疫情的快速反应,让台湾囗罩产量从以进囗为主变成内销够用而且可以出囗,显示台湾产业的快速应变力。欢迎匈牙利厂商与业者可以跟台湾厂商与新创团队合作,协助匈牙利厂商加速发展数位转型业务。

匈牙利贸易办事处??代表李莉(Ms. Lili Siklos)在致词表示,一年前产业界没有想到可以举办线上与实体混合型态研讨会,但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反而促成新型态研讨会的举行,如此一来,更能让两国的专家与新创团队直接进行交流,加速跨国合作。

匈牙利政府带头进行农业数位转型

匈牙利数位成功非营利组织总监Laszlo Jobbagy在专题报告中指出,时代的进步所推动持续转型是不可逆的趋势。许多人在一年前都无法预先想像疫情会造成如此广泛的影响,而数位转型也是如此。

因此在匈牙利,政府会透过将政府机构进行数位转型做为示范,如警察系统、健康医疗、进出囗业务等项目,就能知道数位转型的优势与导入门槛。甚至连一般人认为的农产业也能够进行数位转型,以提升农产品质与生产效率。欢迎台湾产业与匈牙利业者与新创进行跨国合作,藉此将数位转型服务拓展到欧洲地区。

数位转型核心在於企业关键技术数位化

星展银行(台湾)顾问何子明表示,企业数位转型并不是指将纸上作业变成数位化的过程,而是企业透过重新整理「谷仓」(silo),也就是企业下各自运作的系统或部门,并透过数位化过程,删除低效率的处理程序,并以建立标准程序处理企业共享资料、共享应用与共享科技的方式,真正提升企业运作效率,达到数位转型的圣杯(holy grail)。包括Amazon、Schneider Electric(施耐德电机)、美国CarMax等企业,都是数位转型成功的最隹案例。

由於数位转型能为企业、行业甚至是个人带来不少效益,也代表可期待能获得更多收益,因此对创投业者来说,有办法从技术面或营运面提供数位转型的新创团队,会是创投业者的目标;如果新创团队能提供对企业营运越关键的创新技术,创投业者兴趣越大,也更愿意投资,且能在投资後协助新创业者找到可能的国际市场客户,加速放大新创业者的营收与市场占有率。

何子明也带来他认为符合数位转型的三组新创团队与大家分享,分别是提供门诊医疗AI自动化服务的康统智慧医疗(KENKONE),协助以数位平台服务串接兽医师、畜主与品牌业者的PetTalk(说宠物),解决车主停车、加油与串接公家与私人停车位服务的车麻吉。

两国11组新创团队线上Pitch同步进行跨国交流

除了由专家分享数位转型商机之外,研讨会也邀请11组新创团队进行Pitch。匈牙利新创团队包括有:Consolidity(提供线上银行自动贷款、汇款与管理服务)、HeatVentors(提供热能储存与管理新材料模组)、WM System House(提供工业物联网与M2M软硬体解决方案)、Kuube Hungary Kft.(以太阳能为能源的智慧公用座椅,可提供WiFi热点与无线充电服务)与WebKey App(提供Android手机或装置商用全功能远端监控操作应用服务)。

台湾新创受邀上台Pitch的有:提供少写程式码的云端数位应用平台AgilePoint(威技资讯),可在家DIY量测12导程ECG心电图PCA500的QT Medical(美商宇心生医),无须电力或水能清除排泄物的宠物便盆POOPOUT(嬲??国际),能提供线上720度VR看展(看屋)并能进行即时互动服务的iStaging(宅妆),一站式云到端AIoT解决方案的New Garden(萨摩亚商纽加顿),开放式智能设备管理服务平台的Allxon(奥畅云)。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资讯合作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上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B5FKS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